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11名嫌犯被依法从快逮捕

2018-09-05 16:2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陈志伟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市南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市南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依法从快批捕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7年6月份,姜某等人为争夺青岛市市南区某处门头房的使用权,在明知该门头房因为权属纠纷已被法院查封的情况下,多次与陈某冬等人进行谈判,谈判不成后,姜某又纠集赵某军等十多人,在该门头房所在路段与陈某冬方的十多人发生持械殴打事件,致7人受伤。

公安机关经过缜密工作后,于2018年7月一举抓获了姜某等十多名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经侦查发现,该团伙涉嫌恶势力犯罪,其中,犯罪嫌疑人王某、唐某鸿伙同他人以讨要欠款为由对他人进行殴打,张某金伙同他人为霸占临朐县上林路段青岛航空线砸坏他人拉货车,邓某伙同他人在青岛市平度市胜利路某洗浴店内组织他人卖淫。

公安机关抓获上述犯罪嫌疑人后,第一时间向市南区检察院扫黑除恶检察官办公室通报情况,该院高度重视,指派扫黑除恶检察官办公室的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多次对案件的侦查取证和定性提出检察官意见,并及时将案件上报市检察院。市检察院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多次派员到市南区检察院督导该案办理情况。

今年8月22日市南公安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姜某等13人向该院提请逮捕,该院扫黑除恶检察官办公室全体办案人员认真审查,从快从速办理,提前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姜某等11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