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山路伊都锦大厦将“苏醒” 11年后多样化经营再战江湖

2018-09-05 14:0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李倍)繁华的中山路商业街可以说是一代人的记忆,从最初的商业巨头到后来的逐渐沉寂,中山路伴随着一代人成长也伴随着一代人老去,那些“倒下”的中山路商场似乎早已被人们遗忘。

屹立在胶州路上的伊都锦大厦,旁边就是曾经风光无限如今人去楼空的东方贸易大厦。

近日,一则《中山路伊都锦大厦要“复活”》的消息在老城传开,这座前后营业仅4年的日本著名企业,如昙花一现般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如今沉寂了十余年后是否真的要“苏醒”?焕然一新的伊都锦商厦是否能重新振兴老城商业?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第一时间赶赴青岛伊都锦大厦。

青岛伊都锦商厦曾主打高端百货,前后营业近4年,留给人们的只剩下些许的记忆。

青岛伊都锦商厦是日本著名企业伊都锦株式会社在青岛投资的第三家企业,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商厦主体16层,地上12层地下4层,总营业面积26000平方米。在当时的中山路,与东方贸易大厦并列第二位,主打高端消费。在实地采访伊都锦大厦之前,记者在网上联系了几位对伊都锦大厦尚有记忆的网友,网友们表示,对于伊都锦大厦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但它当时的规模和档次似乎还历历在目,网友们说,“一双袜子都要上百元的商场在那时的青岛并不多见,后来突然闭店着实令人惊讶。”

就是这样一座曾经给不少人带来“奢侈”理念的大厦,在开业4年后草草关门,再之后便销声匿迹毫无音讯,整栋大楼屹立在中山路商圈十余载,在人们的唏嘘中渐渐成为历史。

二层以上不少落地窗的玻璃已经脱落。

当记者来到青岛伊都锦商厦门前时,一层窗户的遮阳棚还带有“Itokin伊都锦”的标示,部分窗户还有当年商场的广告画,但二层往上不少落地窗早已残缺不全,里面不时的传来机器轰鸣的声音。通过伊都锦大厦的正大门,记者径直进入大厦内部,这里面只剩钢筋混凝土的立柱,地面残破,偶尔有工人来回走动。

在带有“Itokin伊都锦”标识的窗户下,贴有醒目的招商广告。

在大厦外侧围挡,记者看到了伊都锦大厦的招商广告,在电话沟通后,接手青岛伊都锦大厦的青岛慕菲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熊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熊经理介绍,青岛慕菲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早在去年8月就与伊都锦大厦上一任持有人福州三盛集团有过接触,直到今年7月份才正式签约。“我们7月份开始动工,规划1-4层做美容美发美甲的专业机构,5-7层规划为写字楼或者中档商务酒店,8层以上已经与龙湖地产合作开发公寓,样板间都已经打造好了,整栋大楼预计在今年11月份正式启用。”熊经理说。

熊经理说,伊都锦的电梯状况他们非常满意,虽然时隔多年,但电梯的状态依然非常不错

对于为何选址沉寂多年的青岛伊都锦商厦,熊经理表示,由于高密路门头房即将拆迁,原有的美容美发门店被迫迁出,借此机会让所有商户整体迁移进一栋大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已经有20多家商户签约进驻了,这些商户在半岛地区也都非常有实力。”

此外,熊经理还表示,在多方考察之后,伊都锦大厦的现状是最令他们满意的。“大楼里的电梯虽然已经十年没动了,但保护得很好,各种机械都没有老化。”熊经理说,整栋大楼从租赁到翻修预计将投资约1.2亿元,而对未来的收益他也非常看好。

如今的伊都锦大厦大门敞开,正在进行紧锣密鼓施工作业。

记者了解到,2018年7月19日,青岛慕菲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在青岛市北区传汉堂与三盛地产、龙湖地产三方举行签约仪式。在未来的十年内对原伊都锦商厦进行业态升级、资源整合,通过对专业美容机构的引进,打造青岛乃至全国美容产业时尚中心、教育中心以及产品输出中心。伊都锦也将通过版块结合在优化产业结构的同时,增加就业并拉动周边产业经济,如此的强强联合势必重振西部老城区的商业氛围。

尽管经历十余年的风雨,但“Itokin伊都锦”的标识还非常清晰。

大厦内部正在施工,地面凹凸不平,已经很难想象它当年的辉煌了。

大厦二层工人正在施工,如今的伊都锦大厦,根据商户所需的面积正在隔断空间的大小。

十几年前的广告画,是否还能勾起你的些许回忆,曾经中山路商圈上的那个高端日本商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