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斤海鲜上称多出50克 小港水产品市场商户被查

2018-09-07 15:1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小港水产品市场2商户秤具不合格被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开海季到来,位于莘县路的小港水产品市场迎来了交易旺季。为严厉打击水产品市场短斤少两的违法行为,近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云南路所对小港水产品市场的计量称具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出使用不合格秤具2户,查扣“鬼秤”1台。

现场查扣的“鬼秤”。

据了解,本次执法人员共检查市场经营商户69家,检查计量秤具107台,发现了使用违法计量称具商户2户。其中1户使用的秤具中,工作人员现场用500克法码进行验证,可秤具显示屏却是550克。对于使用“鬼秤”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不合格秤具,并进行立案调查。据了解,根据《山东省计量条例》规定,使用“鬼秤”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最高可被处以2万元罚款。(记者 王萌 通讯员 姜峰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