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人应战补时丢球 中能憾平领头羊错失登顶良机

2018-09-08 22:28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陈佳奇护球。(右)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记者 刘文超)中乙联赛分区赛阶段进入尾声,淘汰赛名额之争也进入到白热化的争夺。本轮除沈阳城市建设队客场战胜“升班马”延边北国珲春队外,青岛中能队与盐城大丰队、宁夏山屿海队与陕西大秦之水队四支北区前五名的球队均展开了捉对厮杀。今天下午,青岛中能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盐城大丰,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小将刘鍏成与队长沙一博破门帮助球队在下半场将比分反超至2比1。但攻入扳平进球的刘鍏成在第86分钟因为一次鲁莽的铲球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十人应战的中能在补时阶段遭遇绝杀,章艮远射发生折射后飞入王琦把守的球门内,比赛最终被定格在2比2。另一场焦点战,陕西大秦之水队客场小胜宁夏山屿海队。此役过后,青岛中能与陕西大秦之水同积47分,但依靠胜负关系中能依然名列北区第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克里斯蒂奇表示,领头羊盐城的确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队员们与一支很强的队伍踢出了漂亮的比赛,盐城也用实力证明了他们为什么高居积分榜首位,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凭借斗志完成了反超,但对手最后时刻的远射质量很高,并且发生了折射,我曾呼喊队员们顶出来,但体能确实让队员们心有余而力不足。”

陈佳奇争顶。(右二)

此役之前,作为前22轮表现同样优异的两支球队,盐城大丰队以积47分位居北区积分榜榜首,青岛中能队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这场榜首大战也是中乙联赛北区含金量最高的一场对决。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形成太好的得分机会,青岛中能队继续使用陈佳奇的单箭头战术,在刘鍏成、王秀富和王泽阳的调度下,球队稍稍占据优势,但是传出威胁球的机会不多。

第27分钟,场上形势突变,盐城大丰队的凌思浩利用角球机会率先打破僵局。落后的青岛中能队开始不断前压,特别是司职右边后卫的李谋,频频前插送出精妙传球。第31分钟,李谋和刘鍏成形成传跑配合,后者底线附近的横传,王秀富门前铲射慢了半拍。2分钟后,李谋过顶球找到陈佳奇,后者头球摆渡,王秀富背身拿球后转身抽射打偏了。上半场战罢,中能队一球落后。

尹广俊(右)拼抢中。

易边再战,盐城大丰队开场送出三次极有威胁的射门,但是被中能稳固的后防一一化解。在对方连续错失得分机会之后,第54分钟至60分钟,中能队连进两球将场上的劣势扭转。先是第54分钟,中能队在中场附近断球后发动反击,刘鍏成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沙一博接朱晓健发出的角球,前点后蹭将比分反超。在这波进攻浪潮中,王秀富还曾获得了一次准单刀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此后,领先的中能队攻势不减,刘鍏成的贴地斩和王泽阳的单刀赴会均欠缺准星。

第86分钟,刘鍏成防守时动作过大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人数上的劣势,让中能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处于被动,在李凯错过了为中能队锁定胜局的一记射门之后,对方球员章艮在补时阶段的远射将比分最终锁定在2比2。

本场战罢,青岛中能队虽然仍位居北区积分榜第二名的位置,但是前五名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最后三轮,青岛中能队将先后与陕西大秦之水队、宁夏山屿海队以及大连千兆队展开交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