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3个人抢一套房 青岛一楼盘摇号购房再现抢购(图)

2018-09-11 06:0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高新区购房实行摇号新政后,多人抢一套房源的情况就屡见不鲜。10日,高新区一楼盘公布的初审名单中2500余人抢购109套房源,差不多23人抢一套房,记者采访获悉,虽然个别楼盘购房者蜂拥抢购,但目前岛城新房和二手房已普遍降温。

blob.png

10日上午,世茂璀璨珑园的摇号名单出炉。在此前三天的报名登记时间里,经过初审后,这109套房源将由2500余人争抢。记者了解到,此次摇号的房源是世茂璀璨珑园的53号和54号楼,共两栋小高层,临近祥茂河湿地,面积为125平方米和142平方米,价格从11000元-13000元每平方米,含3800元每平方米的精装修。“世茂的房子装修比不上融创,但是比其他盘可能稍微好一些,大家报名主要看的还是总价便宜,户型也不错。”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

自从高新区实行摇号购房以来,先后已经有中欧、世茂、海尔、新城、融创等一批房源参与了摇号,其中融创红岛湾因其户型大,单价高,报名人数曾一度出现下降,1060套房源却只有4740人报名,4.4个人就能选上一套房,但是在摇号后,1800多号仍有机会参与选房,很多购房者摇中后因没有中意户型和房源放弃。如今新城红岛湾已经结束初始登记,业内人士预计,在与融创相同价位的情况下,新城红岛湾的报名比例或创新低。

楼市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二手房和新房都在下行的市场背景下,购房者已不再盲目地去抢房子,而是在等适合自己的房源。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楼市中,沉寂一年多的鲁商蓝岸新城最近将推298套房源,目前已经进入初始登记阶段,时间为9日-12日的四天。业内人士分析,在融创、新城报名遇冷的刺激下,开发商也在采取措施防止开盘不能售罄的现象出现。“鲁商蓝岸新城7号楼的128平方米户型价格不低,单价在1.4万元-1.5万元之间,已经赶上融创和新城的均价,性价比并不太高。”

记者从锐理数据获悉,在成交量方面,上周青岛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913套,比前一周2197套下降286套,在成交价格方面上周成交均价13288元每平方米,比前一周14924元每平方米下降超过千元,市场再度出现量价齐降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在限购和利率上调的双重压力下,岛城楼市下行几成定局,进入传统楼市销售旺季,不少开发商也在计划加推,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房源将会增多。(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