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包办君】工作四个月却没钱 包工头卷跑瓦工辛苦钱

2018-09-11 06: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网友李先生向包办君反映,有位姓殷的包工头七月份起,就欠自己工钱,共欠薪一万六千元,至今未还,现在人也找不到了。

辛苦工作四个月被欠薪 包工头卷走一万六辛苦钱

据李先生描述,他在劳务市场认识了殷先生,今年四月到七月,殷先生找他做小区瓦工。刚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给他结算一部分工钱,但是到七月底就再没给他结过钱,共有一万六千元钱没结清。李先生讨要工钱,殷先生就只是搪塞拖延,有时候要急了,殷先生还会恶语辱骂。8月25日至今,就再也联系不到殷先生了。

blob.png

李先生工作记录

李先生拿出殷先生写的欠条,上面写明8月12日会还清欠款金额一万六千元,但是到现在也没有还上。对于李先生来说,一万六千元不是小数目。李先生儿子要上大学,家里还等着这笔收入给儿子交学费和生活费。但现在连欠款人都联系不上,这让李先生非常着急。包办君现场多次拨打殷先生电话,都没有接通。

blob.png

殷先生给李先生写的欠条

装修公司回复:我们已拨付款 欠薪是李先生和殷先生私人财务纠纷

包办君跟随李先生来到负责工程的装修公司“有住家装”了解情况。有住家装工作人员宋先生告诉包办君,他们做工程是发给公司劳务,劳务找包工头,由包公头招干活的瓦工。而这次工程的款项,已经发给包工头殷先生。李先生是殷先生找的瓦工,现在是殷先生没把工钱给李先生,是他们的私人纠纷。并且他们也在中间帮助协调,但是大家都联络不上殷先生。

blob.png

装修公司付款证明

保留证据 法律维权

根据李先生的情况,包办君咨询了律师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庄沛林律师。庄律师表示: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找正规的劳务公司协调;要保留证据,要提供李先生为殷先生工作的证明和殷先生欠款的凭证;遭遇赖账的情况,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庄律师提醒:因欠条写的不规范,李先生在搜集证据时要更加谨慎。

为更快给李先生解决问题,包办君采访了李沧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因为李先生没有正规的劳动合同,所以只能通过法律诉讼解决问题。李沧劳动保障监察局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做工时应明确用工单位,尽量选择直接给单位和公司工作,并且签署有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

包办君提醒,工钱未结清写欠条时,要写清楚欠薪时间的起止,拖欠薪酬的总额,最后签章;如果是个人欠薪,需在姓名、金额、时间等重要信息上全部按下手印。最好是附上身份证复印件或者至少要留下对方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家庭住址等信息,以便在对方久欠不还时通过诉讼解决问题。

此次事件,包办君将持续关注。

如果在生活中,

还有什么让你头痛的困难,

或者让你疑惑的问题,

请及时联系包办君哦!

我们顶得起酷暑、抗得了严寒

拼得过早起、打得起夜战

能办的一定帮办!

大家可以登录青岛新闻APP提问

请扫码进入

blob.png

包办君会在第一时间出动

任重而道远,

我们会竭尽所能,解决您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