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包办君】父母与儿子反目 只因要买保健品

2018-09-04 09: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新闻网求助,称其父母沉迷于购买保健品,任他如何劝说都无济于事,父母甚至并因此事与他发生了激烈争吵。

36桶羊奶粉卖6000元 称专治老年病

据王先生描述,今年4月,父亲突然给他打电话,要花6000元买36桶羊奶粉。这让王先生很奇怪,细问之后才知道,父母经朋友介绍听了一个推销会,现场有专家讲解羊奶粉对治疗老年疾病的好处,只要年龄在55周岁以上就可以免费办理会员卡购买。

王先生害怕父母被骗,不同意购买,但父母态度坚决。王先生不敢忤逆父母,就安慰说先买一半试一试,于是给老人3000元,买了18桶。王先生咨询了食药监局,确定羊奶粉只是普通的食品,并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之后王先生在网络上寻找了保健品欺骗老人的暗访视频给父母看,但是父母不以为然。

羊奶粉王先生提供照片

神秘店铺频繁搞讲座 旅游途中老人要钱买产品 

自从父母有了会员卡,就经常去寿张路某店铺里买东西,并且从不让王先生同行。王先生自己去店铺里看过,所卖的是家中常用的油盐酱醋,并没有之前推销过的产品,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召集老人听“健康讲座”、“专家报告”等。

不久之前,店铺搞过一次组织老人去蓬莱旅游的活动。谁知旅游途中,父母打电话要5000元钱,买海参冻干粉。父母告诉他,旅游团去参观了海参冻干粉的的工厂,冻干粉可以治疗很多老年人的疾病。王先生马上表示反对,但是父母一再坚持,王先生无奈,只好把钱打了过去。

沉迷购买保健品 父母与儿子矛盾升级

王先生称,半个月前,父母又跟他要8000元,称要买一个疗程的螺旋藻片。这次王先生与父亲起了激烈的争执。父母直言,就算是被骗他们也愿意买,这使王先生与父母不欢而散。

螺旋藻片王先生提供照片

王先生上网查询父母购买的商品,市面上没有同样包装的商品,但父母买的价格比同类商品的价格都要贵。对于这家店铺这样的会销手段,王先生非常气恼。王先生咨询了工商局。工商局答复,这些商品都是手续齐全的商品,并不存在诈骗。

随后记者拨打了王先生提供的店铺联系方式,客服人员说他们只是普通超市,并没有销售羊奶粉之类的保健品。但王先生称父母明明就是从超市中买来的产品,他亲耳听到父母说的。他们这样矢口否认,让王先生欲哭无泪。

提醒:老年人应避免跟风购买保健品

包办君电话采访了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会销不见得是一种违法行为,但是市场上存在着企业或个人借助会销这种形式从事违法违规行为,例如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再此提醒老年人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尤其是无偿使用、免费赠送等。老年人参加会销类活动时,尽量让举办方提供工商执照和许可证。并且不要相信保健品有治疗疾病的作用,理性购物。

包办君提醒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时要注意保健品是否有“蓝帽子”,可以到国家食药监局的官网查询。如有发现保健品推销陷阱请尽快向相关部门举报!

保健食品“蓝帽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