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一黑衣贼黑夜伸黑手作案9起被抓获 专偷医院救命钱

2018-09-11 14:1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蔡某被民警抓获。(警方供图)

晚报讯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专门盗窃住院病人家属钱财的犯罪嫌疑人蔡某(55岁,辽宁鞍山人),蔡某在胶州两家医院连续作案9起,涉案价值近两万元。

8月23日,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接到多起报案,报案人均称自己随身携带的钱财等物品被盗,受害人全部都是在医院看护病人的家属,被盗时基本都在睡觉。警方立即兵分两路赶赴案发的两家医院进行摸排调查,并且第一时间调取了两家医院的走廊、病房及外围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发现,8月23日凌晨1时许,一名黑衣男子在医院实施偷盗,作案的全过程已被录下。

根据视频监控的接力追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8月23日凌晨从胶州火车站下车,之后打车去了胶州市某家医院,在这家医院作案两起后,犯罪嫌疑人又打车去了另一家医院。监控显示,该男子作案手法十分老练,在多个病房内随意进出,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猖狂作案7起。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先后盗窃两家医院后并没有直接逃窜,而是徒步走出一段距离后再打车离开,民警顺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从胶州火车站乘火车去往烟台。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8月26日再次乘火车去往济南,立即联系济南铁路公安,最终在济南铁路公安的协助下将蔡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蔡某供述了8月23日凌晨在胶州盗窃病人家属财物的事实。蔡某有过多次前科,在狱中度过了四十个年头,即便这样还是不知悔改,刚刚刑满释放又一次因为盗窃入狱。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胶州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