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籍游客崂山玩嗨了忘了回家路 村民报警帮其找到酒店

2018-09-11 15: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酷爱旅游的美籍老哥独身游崂山,天色已晚却意外迷路。幸好热心的村民帮忙报了警。民警经过一番询问帮助,顺利将老外送上返程的车。

9月4日晚20时许,返岭边防派出所接热心村民报警称:在辖区青山社区村委附近发现一名迷路的外国人,希望民警为其提供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一位身穿白T恤的老外正和村民交流比划似乎在打听什么。民警上前先后尝试用中文、英文与他交流,奈何简单的英语口语并无法了解足够的情况。民警通过手势结合英语口语告诉老外先跟随其回所里,老外欣然点头。在所内民警将老外安置好,并联系英语水平较好的同事与其交流。经询问了解和查验对方护照得知,该老外Mike来自美国,今年55岁,暂住在附近某酒店。Mike告诉民警,自己酷爱旅游,尤其是登山,在此之前已经去过泰山等地,这次来青岛是专门慕崂山之名而来。自己当天自行乘坐出租车到崂山游玩,后沉迷于游玩一时没把控好时间,加之天色已晚、语言不通导致迷路。

民警告诉Mike自己会帮其联系出租车,将其安全送回酒店,让其耐心等待一会儿。Mike却询问是否有地铁,听闻11号线可以观山看海,Mike想提前熟悉一下路线次日再来一次。于是民警将其送至浦里地铁站,耐心告知其返程路线并帮其买票送至进站。Mike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并欣然竖起来大拇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