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七旬老人坐公交腿脚不便 热心司机抱老人下车(图)

2018-09-11 15:5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唐小慧)9月11日上午,在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206路公交车上演了暖心一幕,一位70多岁的老人因为腿脚不好,下车困难,司机刘金龙师傅就赶紧上前把他抱到车下,这暖心的一幕被记录了下来。

早上7点左右,在206路公交车停靠在梁家庄站,等候乘客上车。这时有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艰难的挪步上车。刘金龙师傅说“看到他站在车门前半天上不来,腿抬不到台阶上来,怕老人可能摔倒了,所以我就拖着他的腰,扶着他的腿,就把他抱到车上。”抱老人上车后,刘师傅带老人坐在了特殊专座上,还专门问他在哪一站下车,才知道老人是到总站转乘308路到西海岸医疗中心看病的,刘师傅叮嘱他坐稳扶好,等到了站后你就别下车,等别的人下车以后再帮助你下车,到达西海岸汽车总站后,刘金龙师傅再次起身,将老人抱下车。

在刘金龙师傅上车离开时,老人还在一旁向他挥手感谢,但认真开车的刘金龙师傅并没有注意到。他说,“安全的送每一位乘客到站,是他和所有路队同事应该做的事情”。乘客的感谢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帮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