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发放 已制证109张(图)

2018-09-11 21:0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顺利发放。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上午,台湾居民高女士来到市南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受理点领取了我市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而李先生成为第一位领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香港居民。

9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青岛市公安局按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的要求,全力做好全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发放服务。我市已顺利制作首批109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将陆续发放给港澳台同胞,尽快的方便他们的就业、居住和出行,享受到和内地(大陆)居民基本相同的公共服务和便利。

青岛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顺利发放。

在获悉9月1日可以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后,我市港澳台同胞纷纷到各受理点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市公安局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条件、所需手续、办证流程通过网上、网下各个渠道向社会公布,让港澳台居民熟知办证流程,实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理”。

民警上门送证。

市公安局制证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力争在第一时间让港澳台同胞领到港澳居民居住证。同时,公安部门向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居住远领取有困难的港澳台居民提供预约、登门等绿色通道服务。针对年龄大、港澳台同胞,香港中路派出所受理点向75岁的香港同胞廖先生提供了送证服务。

下一步,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将全力做好全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受理和发放工作,以优质服务保障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政策的有效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