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现千年古港!新复原“板桥镇”27日正式开街(图)

2018-09-18 06:0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获悉,为重塑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品牌,新复原的板桥丝路文化小镇将于9月27日正式开街。(记者 胡相洋 通讯员 何艳萍 刘璐)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北航港之起航地,板桥镇“人烟市井,交易繁华”,是整个胶东半岛最重要、最繁忙的古港口,一千年中,满载丝绸、瓷器、茶叶等珍贵货物的船队从这里出发,驶向世界。

为充分挖掘板桥镇历史文化资源,提升板桥镇旅游度假休闲功能,板桥镇于2009年5月份开工建设,总面积11万余平方米的核心区内,集聚了市舶司、高丽亭馆、自然奇石博物馆、渤海堂博物馆、闳皓堂博物馆、松月山房、名人馆、水师营、秧歌广场等诸多具有海丝基因的文化场馆,届时将集中开门迎客,再现古板桥镇海港商贸繁荣盛景。图为板桥丝路文化园中新修建的市舶司博物馆。

据悉,今年“双节”期间,度假区精心策划和筹备了包括大型全球祭孔、中国秧歌节、青岛首届农民丰收节、少海首届美食嘉年华等10余项节庆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