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封面理财师】建行柳林:用心服务 他是百强基金操盘手

2018-09-20 12:30 作者:刘倩倩 程豫琦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实习生 程豫琦)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赛中,不少理财师凭借高超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赢得较高人气,从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为了让广大网友对理财师们有更全面了解,活动期间特推出“封面理财师”环节,走进部分优秀选手,倾听他们与财富管理的故事。

>>>>点击此处,一览理财师风采

在本期的理财师封面人物专访中,我们走进建设银行五四广场支行客户经理柳林。柳林入职建行七年以来,先后取得了保险代理资格证、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资格证书、建行总行中级理财师AFP证书等;还获得了建行青岛分行贵金属培训师,建行总行百强基金操盘手,建行“合规之星”,建行青岛分行“十佳客户经理”等称号,是一名对基金业务经验丰富的金融人。

建设银行五四广场支行客户经理柳林。

基金业务能力突出 为320位客户配置全方位保险保障计划

在柳林的履历中,“百强基金操盘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对此,柳林表示,这是他个人比较满意的荣誉,也是对自己基金业务能力的充分肯定。

采访中,“百强基金操盘手”柳林也向记者透露了自己提升基金业务能力“秘诀”:一是宏观分析,根据经济发展不同阶段选择基金,从大局先考虑,从国家政策,社会背景等一系列可以影响基金发展的情况入手分析;二是微观分析,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能力,投资策略等方面进行微观细致综合考量,设置自己的止盈止损线,理性投资。给客户一个在预期风险内的合理选择。

柳林还特别提到了他的团队——微蓝团队,这是一只专业、稳健、融洽的团队,正是有这样一支团队,柳林和他的团队成员在面对客户各种棘手的情况问题时,可以一起分析、解读、为客户制定合适的理财规划,才能做到专业专注严谨,赢得好的信誉和口碑。

在柳林和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他们先后为320名客户配置了重疾意外终身寿险等全方位的保险保障计划,为100多名客户提供了综合金融方案,始终关注26名客户的基金持仓情况,在逆势中取得不俗的收益。

建设银行五四广场支行客户经理柳林。

从客户角度出发 用心服务

2011年7月,手捧经济学学士和文学学士双学位,柳林从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毕业。初入职场,满怀着对于金融行业的好奇和信心,他踏入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的大门,成为了建行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柳林也没有想到,七年时间打马而过,他早已融入其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一名普通柜员到产品销售经理,再到客户经理,成长道路上,柳林也学到了很多不同的业务能力和办事方法。让他感触最深的,就是跟客户的互动。

在担任客户经理以后,柳林更加深切体会到,银行理财不单单是给客户买产品做销售,而是和客户成为朋友,站在客户的角度,通过对客户详细情况的分析,了解客户真正所需要的,再精准匹配相关产品,并根据市场形势变化给与客户合理化建议。

“服务客户时,要始终坚持两个清楚一个明白:两个清楚就是办理业务前问清楚、讲清楚,一个明白就是办理业务后嘱咐明白。”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柳林建立了发散匹配工作法,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够有选择的、合理的、最优的解决自身的金融问题,真正做到为客户着想。

客户李先生是建行白金客户,今年3月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时在和柳林交谈中提到买房后车位费需要全款支付,比较困难,但其购买理财未到期不能兑付,柳林通过系统查询得知客户有建行分期通信用贷款额度,便为其办理。2天后款项到账,客户顺利买车位。“他是真心把客户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来办。”这件事,也让李先生打心里感谢柳林和他的团队,专程买了水果给送到网点。

这样的坚守,让柳林的客户工作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建设银行五四广场支行客户经理柳林。

热爱“慢生活”的理财师

生活中的柳林,给人以儒雅礼貌的印象。遇人客气和善,就算提出一些刁钻苦难的问题也耐心的解释回答,做事认真使人放心。

柳林自己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喜欢阅读以及把弄一些乐器,这确实跟当下许多人人回到家中就低头沉迷于手机有所不同。阅读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能使生活节奏慢下来,去感悟一些道理,有利于回溯和总结自己之前的不足并及时纠正。

在工作劳累之时,放一首舒缓的音乐,喝一杯卡布奇诺就是柳林最喜欢的放松方式。

他说,他将会一直坚持自己独有的态度,在自己热爱的金融行业越走越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