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健康青岛再添助力 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成立

2018-09-20 18:18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无记名投票产生会长、理事会成员等。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上午,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府新大厦隆重召开。据悉,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经市民政局批准,是由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健康产业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行业自律性组织。首批会员有30余家企业,包括青岛达福康、德海盈商贸德润医疗、青鸟软通、联康假肢矫形器等。

成立大会上,青岛达福康康复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燕当选为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会长,北京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和青岛市医养健康产业促进会会长于瑶天当选为名誉会长。大会依照法定程序,通过了协会章程等有关文件,选举产生了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第一届理事会9位领导班子成员。

 

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成立。

青岛拥有良好的医养康复产业基础

青岛市民政局福利处处长董新民表示,青岛拥有良好的医养康复的产业基础和环境,同时青岛的人口老龄化问题突出。

截至2017年底,青岛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约175万,占总人口数的21.9%。因此,促进康复辅助器具在养老、助残、医疗、健康、教育、通信交通、文体娱乐等领域广泛应用,明确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方向,协调辅助器具厂商共同发展是一件关乎民生的大事。

2014年6月4日,民政部参照国际标准ISO9999:2011,并结合我国康复辅助器具行业实际,正式发布了《中国康复辅助器具目录》,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国家层面的康复辅助器具目录,填补了康复辅助器具业空白,对康复辅助器具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传达行业政策 整合行业资源 加强行业自律

王晓燕认为,成立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设计规划全市康复辅助器具配置服务网络,解决老、幼、病、残、伤等康复辅助器具的实际需要,实现康复辅助器具在青岛市的普惠化,正是当务之急。

青岛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将开展康复辅助器具行业有关的政策研究、专业培训、行业规范、咨询服务、行业自律行业调研、对外交流、承办委托。

“协会必将积极履行职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并在此号召行业同仁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步伐,积极落实国务院60号文件,以高度自觉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我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王晓燕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