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0年即墨将建成100所普惠幼儿园 看看你家门口有吗

2018-09-21 06:40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9月20日

即墨区政府副区长鞠朝友

即墨区政府副区长李黎

做客《行风在线》

100所普惠性幼儿园

现在已经开学快一个月了

但请各位家长回想一下

两个月前幼儿园报名的情景

选公办还是选民办

公办呢,学位紧张

民办呢,学费要贵不少

紧张、茫然、无助

听众:

“在家园都市小区买的房子,孩子明年入园,想去机关幼儿园,听说公办幼儿园还要摇号,民办幼儿园收费又高,能否多建几所公办幼儿园?有没有计划?”

即墨区政府副区长李黎:

即墨现有328所幼儿园,公办幼儿园有188所,民办幼儿园130所,公办幼儿园约占六成,其中局属公办幼儿园有7所,学位紧张的问题确实存在,从2015年以来,已经陆续建了5所局属幼儿园,制定了学前教育的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要建成35处公办幼儿园,今年计划的13处已经全部建成。

为了解决学位,还要增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比例,我们去年只有两所普惠幼儿园,今年出台了新政策,提高到80处左右,明年计划增加到95处,到2020年达到100处。这样到2020年,全区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在园的幼儿比例将达到85%以上

到年底全区所有学校建成标准化食堂

听众:

“孩子在城南小学上三年级,中午没有地方吃饭,我们家长都上班也没有办法回家做饭。学校也没有食堂,大部分孩子都不能回家吃饭,能不能在学校建个餐厅。”

即墨区政府副区长李黎:

即墨区从2014年2017年,一共投入3000多万元,新建改扩建了97处标准化食堂。今年又投入2000多万新建41处标准化食堂,明年我们计划投建的42处食堂也都提到今年的来实施建设,今年年底所有的学校都会建成标准化食堂。

5万元以下行政付款可扫码支付

“一次办好”已经从上到下开始贯彻落实了

办个证、付个款都不是什么难事

即墨区政府副区长鞠朝友说了

↓↓↓

总共梳理了1398项“一次办好”的事项,对社会进行公示。对内部审批和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程序进一步简化。例如,5万元以下的行政性事业收费全部实现了扫码付款。

目前全区基本实现“3.5.40”改革要求。企业开办的时间要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完成,不动产交易时间要在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建筑项目的审批要在40个工作日内完成。(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