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岛校区举办开学典礼 新生雨中听大学第一堂课

2018-09-20 23:0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金秋九月,黄海之滨,崂山之麓,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又迎来了新同学的加入。今天晚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为青岛校区的新同学们上了大学“第一堂课”。

据了解,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于2012年奠基开工,2016年顺利迎来第一批新生。今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又迎来了1111名本科生、1719名研究生和45名留学生新同学。

开学典礼上,学校为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励基金获得者和“十佳书院导师”获奖者颁奖。之后,山大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随后,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给新生们上了大学的“第一堂课”。期间,樊丽明回顾了青岛校区的建设历程:“从2012年奠基仪式的第一铲沃土,2013年第一栋教学楼的落成,2014年第一组学生公寓呈现在凤凰山,2015年具有山大独特气质的博物馆、图书馆相继建成,2016年首批学生入驻,2017年校区全面启用,到今年,8个学院和10家科研机构顺利完成整体搬迁,标志着我们正式进入了‘搬迁后时代’”。樊丽明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发现学习乐趣,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不断前进。在讲话中,樊丽明还鼓励新生树立高远志向,始终以卓越的姿态朝着更高的人生目标进发,要以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学习研究中不断地完善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新闻链接:山大新生“卧虎藏龙”

信息学院的渠继科同学,在14年的军旅生涯中曾在哥伦比亚参加国际狙击手训练,也曾远赴非洲参加国际维和行动,两次荣获个人二等功,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风采,为维护国际和平做出了贡献。如今,他重返校园,继续深造。

生命学院的徐文红同学在本科期间,每年都参加超过100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同时收获快乐。

法学院的王丽娜同学家乡是新疆哈密,不久前刚刚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灾,勇敢的她不畏挫折、不惧挑战,不远万里来山大赴约。 

来自南苏丹的政管学院的苏里曼·大卫·凯撒同学,来校报到前,他刚刚陪同贵国总统基尔先生出席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他说来中国求学是他长期以来的梦想。

今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又迎来了1111名本科生、1719名研究生和45名留学生新同学。

新生们在雨中听校长讲大学的“第一堂课”。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于2012年奠基开工,2016年顺利迎来第一批新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