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来投稿!2018全市中小学生动漫作品大赛启动

2018-09-21 20:5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付萍)今天下午,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生“生命至上、健康成长,安全乘梯、和谐万家”动漫作品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征稿截时间为11月10日,颁奖典礼将于年底举行。

本次大赛由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和青岛市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协办、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和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具体承办。

首次征集动漫作品讲好“电梯安全”

目前,青岛电梯拥有量已达到6.1万台,并且以每年15%的速度在快速递增。为确保电梯的运行安全,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从立法、日常监管到不断落实各方责任,有效保障了我市电梯的运行安全。

此次大赛的举办正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9月16日至22日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部署。加强电梯安全宣传,此前我市也开展了多次电梯安全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这次动漫作品大赛活动,采用漫画的形式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参与性。

征稿截至11月10日 颁奖典礼年底举行

本次活动作为首次电梯行业领域与漫画融合宣传的创新形式,亮点纷呈,吸引了业内广泛关注和期待。“大赛将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通过创作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动漫作品,引导青少年关注电梯安全,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负责人解赞华介绍,协会的宗旨:服务于会员、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会员。服务好会员是协会动作的重点组成部分。

电梯的安全使用不仅取决于安装的质量、维保的可靠实施,更取决电梯的正确使用。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各种活动推广先进的电梯制造、安装、使用、检验、修理、改造等技术,解赞华说,希望借助本次大赛,将电梯安全知识推广到各中小学校,也为电梯行业从业者和学生提供交流机会和施展舞台,推动行业领域的融合发展。大赛征稿截时间为11月10日,颁奖典礼将于年底举行。

系列“进校园”活动内容丰富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获悉,本次大赛还将会举行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进校园”活动,广泛普及电梯安全知识,青岛西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将邀请奥的斯机电安全电梯流动大巴车进入青岛中小学校进行巡展,协会还将组织电梯专业中职学生参观学习电梯制造厂青岛尼得科电梯(青岛)有限公司等活动,系列宣传活动将于下周逐一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