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些孩子的书法不得了 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2018-09-22 21:1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参展嘉宾与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合影。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王超)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天上午,“超银杯”青岛市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开幕。

嘉宾为获奖青少年颁奖。

展览开幕式上,主办方向本次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据悉,“超银杯”青岛市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赛全市征集了3400余幅作品参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经过评审委员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0人,二等奖70人,三等奖100人,优秀奖180人。经青岛网络传媒集团网上投票,选出网络人气奖10人。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致辞。

书协主席总结大赛四大特点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向记者介绍,近几年来,青岛书法家协会与青岛市教育部门合作,率先推出“书法家进校园”活动,有效地促进了青岛市书法教育的普及与提高。“超银杯·青岛市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赛”,是继去年“山海情深——建安杯·青岛首届书法艺术大展”后,面向未来,着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进书法进课堂的一次活动。

展览现场非常热闹。

范国强表示本次大赛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参与人数多。参与人数较上一届多出两倍以上,表明书法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重视和喜爱;二是书体多样化。征稿作品包含了简牍、篆书、隶书、魏碑、草书、行书,大字等各种书体,说明青岛的书法教学师资结构、教学方法及形式发生了可喜变化;三是水准提高。从评出的获奖作品看,不少学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注意了个性化和书写性追求,书法审美情趣有很大程度上的提高;四是专业培训势在必行。不少学生的用笔方法和书体,反映出部分教学摸式僵化的问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将努力发挥协会专业优势,从书法教学的师资规范、理念规范、教材规范、方法规范上入手,加强专业培训教育。”范国强说。

观众参观展览。

通过比赛推进书法教育

本次大赛承办方青岛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表示,超银学校历来重视书法教育,学校设置了国学、书法等校本课程;还购买了字帖,每周开展硬笔书法的练习,让同学们在汉字书法的结构与力度之美中,感受书法艺术的源远流长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承办这次比赛,不仅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次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也推进了学校的书法教育,国学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书法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目标和方向。

本次展览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超银教育集团承办,展期至9月26日。

部分获奖名单:

小学组一等奖

薛嘉贤   青岛宜阳路小学

刘雯倩   青岛延安二路小学

董佳恩   青岛北山二路小学

朱康硕   青岛即墨区长江路小学

苗本佳   李沧实验小学

梁   锐   青岛上清路小学

刘天耘   青岛城阳区西小水小学

辛悦瑞   青岛金门路小学

代天卓   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王玮祺   青岛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

郭濡嘉   青岛嘉峪关学校

相文博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

刘泓锐   青岛镇江路小学

左嘉乐   青岛第西海岸新区香江路第一小学

崔家瑞   青岛镇江路小学

初中组一等奖

王晓涵   青岛城阳区实验中学

陈馨璐   青岛广雅中学

赵明泽   青岛第五十九中学

田润裕   青岛第二十六中学

史嘉木   青岛即墨区实验学校

王   霖   青岛城阳区实验中学

姜玮洁   青岛国开实验中学

丁厚凯   青岛第七中学

王濬懿   青岛城阳区第二十中学

于   潇   青岛城阳区实验中学

高中组一等奖

曾   嘉   青岛第十六中学

袁   臻   青岛第十六中学

袁   尚   青岛第十六中学

于昊村  青岛第十六中学

张   奕   青岛即墨市第四中学

网络人气奖

董庆、吕佳麒、张佳琪、曲维灿、张馨文、姜荃、王馨语、刘雅文、王湉淼、周杜嘉昊

部分作品欣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