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车四方造“动感号”列车开跑广深港高铁

2018-09-24 07:0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图为香港市民乘坐“动感号”高铁列车

本报讯 昨天早上7点整,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动感号”G5736次列车,从香港西九龙站首发,经过19分钟车程,于7时19分到达深圳北站。这标志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香港正式接入总长超过2.5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

“动感号”高速动车组是由中车四方在CRH380A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上为港铁公司量身定做的,在性能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列车全长203米,共8节车厢,可提供579个座位,只设一等座和二等座,所有车厢实现Wi-Fi全覆盖。列车在设计上突出年轻、时尚。车身以银色为底色,以红色围绕驾驶室前窗及车灯,两侧配有橙色弧形纹。一等座车厢,座椅有银灰和玫瑰红两色,座椅和地板印有玫瑰花纹,色调配置浪漫温馨;二等座车厢每排设有5个座位,座椅设计色彩明快,地板有动感波浪纹。另外,充分考虑内地和香港旅客的使用习惯,列车每排座位均设有多地制式的电源插座,包括内地的两孔及三孔插头,以及香港常用的英式三脚插座;所有标识、指示牌及警告标语均是中英文对照、繁简并用。

据了解,通车初期,广深港高铁将开行动车组127对,其中本线短途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而短途线路主要使用的是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发制造的“动感号”列车,“动感号”堪称广深港高铁线的主力。□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张淼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