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运会赛艇比赛西海岸落幕 青岛队六金收官(图)

2018-09-24 14:2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青岛赛艇队主场作战,战绩不俗。

晚报讯 第24届山东省运会赛艇比赛昨天下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圆满落幕。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青岛队共斩获6金8银7铜。本届省运会赛艇比赛开赛首日,东道主青岛队便成功将首枚金牌收入囊中。男子甲组公开级单人双桨2千米决赛,青岛小伙张康一路领先直至终点。这是张康第四次参加省运会比赛,他在赛后采访中表示,“现在各队选手的水平差距在不断缩小,大家拼得都很凶。自己主要赢在心态调整得比较好,基本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男子乙组公开级单人双桨2千米决赛的冠军,被青岛队选手刘英灼获得。

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培养输送的赛艇运动员闫帅吉,这次共参加了3个项目的角逐,最终成绩为1金2铜。记者了解到,闫帅吉就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出生、长大,这次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家人和启蒙教练都来到了现场,他们为我加油,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在前两个项目我都只拿到铜牌,觉得并不是很满意。男子乙组公开级四人单桨决赛里,淄博队开始一直跟我们并驾齐驱,直到1500米以后才奠定了第一的位置。”闫帅吉自信地称,自己的目标是站上国际大赛的舞台,为家乡青岛争光。青岛作为东道主,除了在静水赛场成绩优异,比赛场地建设、安保及赛事服务保证工作也得到了运动员、教练员们的交口称赞。据悉,皮划赛艇训练基地的总投资高达1.83亿元,水域部分设置了8条航道、合页坝、起航浮桥、终点塔以及计时亭,完全具备承办国际比赛的能力。本届省运会后,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将继续引进国内、国际赛事,助力青岛竞技体育特别是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臧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