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游花海湿地 庆专属节日!羊毛沟花海湿地这样过丰收节

2018-09-24 14:2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游客正在参观丰收节。宋新华 摄

村民摆出丰收硕果共庆丰收节。宋新华 摄

晚报讯 丰收,是千百年来农民最大的期盼。自今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也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昨日上午,以“展示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城阳会场暨羊毛沟农民丰收节,在青岛羊毛沟花海湿地拉开帷幕。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中国农民的专属节日,羊毛沟花海湿地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具有岛城特色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活动,使广大市民不忘初心,不忘本源,以节为媒,向劳动人民致敬。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城阳会场暨羊毛沟农民丰收节9月23日拉开帷幕,10月7日结束,同时举办的羊毛沟七色花海观赏会将持续到10月21日。丰收节期间,共邀请70余家原生态特色农产品前来参展,打造成特色农产品大集,唤醒大家对传统农耕文化的记忆;农耕文化民俗民艺非遗展演也是活动期间的重头戏,游客们可以观看高跷、跑旱船、秧歌、京剧表演,参与各种手工活动,近距离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优质资源。糖画、面人、泥老虎、中国结、字画、大圣出世、手编、花式棉花糖、传统老式爆米花等各种以农民为主体、突出岛城地域特色的小吃和民间手艺,也一定会让广大游客们不虚此行,有所收获。中国丰收节期间正值羊毛沟的七色花海绚丽绽放,争奇斗艳的各种花卉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喜欢近郊游和摄影的朋友们不容错过。(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