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海上旅游查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 行政处罚8起

2018-09-25 13:4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中秋节过后,国庆节将随之而来,岛城海上旅游将再次迎来新高峰。记者9月24日从市海上旅游专项整治办(简称市专项整治办)获悉,为给来青游客创造良好的海上旅游环境,市专项整治办即日起全面启动海上旅游查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

青岛作为旅游城市,乘坐游船游览观光,进一步领略城市风光是外地游客来青旅游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加强对海上旅游经营的监督和管理,市专项整治办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利用各码头站点的监控摄像,对日常经营秩序进行监控,对违规行为及时纠正。二是利用港航部门的船舶北斗定位系统,监管旅游船舶运行轨迹,确保按照审批航线运行,如有违规行为马上预警并记录在案;三是采取日常现场巡检和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聚焦关键问题、严控重点区域、紧盯敏感部位,形成查处违法、打击非法、查违治乱的长效机制。

其中,在中秋节前夕,市专项整治办组织市港航管理局、青岛海事局、青岛公安边防、市旅游委、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市体育局及相关区政府等涉海职能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从奥帆中心兵分两路,分别从海、陆出发,对三无船舶违法违规航行,船舶无证航行、载客,非法占用海域、擅自改变海域用途活动,违规停靠和船舶从事海上旅游客运经营活动,岸上拉客人员乱承诺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共查处违法利用城市岸壁上下客等违规经营站点2处。

自7月份以来,市专项整治办共组织联合整治行动12次,出动船舶18艘次、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查处违规经营船舶20余艘,违规站点5处,共约谈企业4家,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行政处罚8起,进一步净化了海上旅游市场环境。(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