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28日开幕 十大主题活动邀你来

2018-09-25 21: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距离青岛50公里,洋河的水果熟了。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28日至10月17日,青岛市郊旅游的重头戏——2018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将在胶州洋河镇举行。9月25日,记者在洋河镇看到,节会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新鲜的本地水果、炫酷的卡丁车、正宗的农家宴……秋日的洋河,已经敞开怀抱等待四方游客的到来。

本届体验节在九顶莲花山和艾山设置分会场。

洋河镇地处胶州市西南部,生态旅游区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自然资源独特、历史文化悠久。自2008年以来,洋河已成功举办了8年“采摘节”和2年“慢生活体验节”,从单纯的蔬果采摘,发展到集乡村慢生活体验、田园嘉年华、研学旅游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也从一个村起步,逐步打造出串联全域的“48公里生态慢行环线”,构建起“全镇是景区村村是景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在曲家炉采摘园还将设置主题嘉年华。

2018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围绕“梦乡艾山·五彩田园·山水洋河·四季有约”的品牌建设,凸显“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设立曲家炉区域、九顶莲花山区域、艾山区域三个分会场,分别以“果乐缤纷”、“欢乐田园”、“慢享星空”为主题进行节会活动,传统与现代结合,宁谧与激情碰撞,让游客在回归田园慢生活,体验乡野慢风情,静享宁谧慢星空中自由选择。

青岛最大的卡丁车赛场——莲花山卡丁车赛场。

本届生活体验节设置了“助力乡村振兴弘扬时代新风”文艺演出、田园嘉年华、“慢餐养生”美食大赛、“钓动碧波”怡情垂钓、“那山那水那人”幸福随手拍、“山墨水韵”书画写生、“秋果慢采摘”寻找最大水果比赛、“生态洋河·健康骑行”山地自行车赛和“慢运动·深呼吸”乡村半程马拉松和第二届山东天文大会等十大主题活动。

水果采摘是洋河的一大特色。

节会临近,目前洋河镇的各类本地水果如苹果、梨、葡萄等已经纷纷上市,在曲家炉采摘园记者看到,今年的水果不仅产量可观,而且口感非常好,游客可以采摘、游玩,吃农家宴,体会纯正的胶东农家风味;在九顶连花山景区,还有青岛最大的卡丁车赛场,可以体验速度与激情的炫酷感觉。此外,像儿童乐园、跑马场、艾山天文台、艾小虎拓展训练基地、农村公园等景点,也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了迎接节会开幕的准备。

2018青岛·洋河乡村慢生活体验节分会场设置

(一)“果乐缤纷”·曲家炉区域分会场曲家炉区域分会场,以传统鲜果采摘,回归田园慢生活为主,涵盖曲家炉采摘园、绿乐园、幸福农庄、长乐农场、洋河味道、洋河公社、西石家园等周边园区。内容:1、采秋季果2、赶农村集3、美食民俗街。

(二)“欢乐田园”·九顶莲花山区域分会场,以别样户外休闲,体验乡野慢风情为主,涵盖农村公园、艾小虎拓展训练基地、莲花山卡丁车场、莲花山游乐场、莲花山采摘园、莲花山桃源居等周边园区。内容:1、采秋季果2、露营篝火晚会3、户外休闲拓展。

(三)“慢享星空”·艾山区域分会场艾山区域分会场,以青山绿水,静享宁谧慢夜空为主,涵盖艾山天文台、十亩田采摘园、晓天农业生态园、天水采摘园、李高庄采摘园等周边园区。内容:1、采秋季果2、艾山天文大会3、银河星光主题露营4、不插电音乐会。

主题线路推荐

在传统旅游路线的基础上,今年慢生活体验节针对游客不同年龄身份、切身需求以及独特体验推出亲子游、研学游、青春游、养生游四条主题旅游线路板块。

1、亲子游:以构建亲子良好互动关系为主,针对带孩子出游以家庭为单位定制的旅游路线。推荐园区:各类采摘园、艾山天文台、莲花山儿童乐园。

2、研学游: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寓教于乐,提升青少年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荐园区:艾山天文台、艾小虎拓展训练基地、农村公园、洋河公社、曲家炉采摘园。

3、青春游:针对追求诗和远方,寻求田园之乐以及回归自然的青年游客。推荐园区:莲花山卡丁车场,艾山天文台、同时可设置徒步慢行、骑行、露营等活动。

4、养生游:以健康养生出行为主,针对老年人以及热爱养生人士制定相关旅游线路。推荐园区:水果采摘园、各类农家宴及特色民宿等。

交通线路

1、青岛-胶州湾高速营海口-正阳路-九城路-洋河

2、青岛-跨海大桥-同三高速王台口-洋河

3、黄岛-s328-洋河 

4、胶州方向可乘303、505、507前往洋河。

咨询电话:0532-862000120532-8620239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