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出台重磅政策 “四新”企业落户最高奖3000万

2018-09-26 17:2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青岛高新区发布《青岛红岛经济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红岛经济区将全力推动软件信息技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主导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

鼓励“四新”企业落地落户 最高奖励3000万

政策规定,对新引进落户且符合产业方向的先进制造业“四新”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5000万元以上(仅限世界500强企业、中央大型企业、中国企业500强或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投资)、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20亿元以上的,经认定分别给予500万元、800万元、1200万元、2000万元、3000万元奖励。

做大做强软件信息产业

对以软件服务外包业务为主业的软件与信息技术企业,设立后一年内承接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达200万以上(包含200万元),给予10万至50万元奖励。设立后两至五年内承接服务外包业务合同执行金额根据同比增长幅度按梯次给予最高不超过80万元奖励。

鼓励医疗医药研发创新

对新药(含兽用药)按临床研发进度分阶段奖励,分别就取得临床受理号、进入Ⅰ期临床试验、进入Ⅱ期临床试验、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给予资助10万-300万不等的奖励。

鼓励仿制药研发,3类、4类或已上市化学药品在进行一致性评价过程中,完成临床前研究且进行临床试验备案的给予80万元奖励,实现投产的给予150万元奖励。对前三家通过评价的品种再给予一次性奖励80万元。

发展壮大机器人、石墨烯产业

对经认定的机器人生产骨干企业,每年按照其销售机器人本体销售收入(含税)的10%给予补助,每个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300万元,每家企业累计最多享受不超过三年的补助。

鼓励石墨烯企业规模发展。对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产品年销售收入(以在青岛高新区开具纳税发票的销售额为准)新达到3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及以上的企业,给予企业5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

发展壮大互联网产业

对注册在本区,年线上交易额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电子商务企业(包括但不限于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机构和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产业扶持资金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

支持和鼓励互联网企业建设新外贸、新零售综合服务平台,给予不超过平台建设费用总投资30%的资金扶持,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若被认定为省级平台,另行给予50万资金扶持;若被认定为国家级平台,另行给予100万资金扶持。对通过跨境电商方式实现进出口额增量5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每增加50万美元给予0.5万元的奖励,每个企业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中国酒店集团50强落户 给予百万装修补贴

大力发展精品旅游产业,对由全球酒店集团100强、中国酒店集团50强经营管理的酒店,一次性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装修补贴。对获得国家级旅游机构或行业组织新评定的金鼎级和银鼎级文化主题旅游饭店、对新评定的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的饭店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250万元不等的奖励(奖励含市级给予政策区级配套部分)。鼓励旅游景区积极创建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对经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国家3A、4A、5A级旅游景区,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0万元、500万元的奖励(奖励含市级给予政策区级配套部分)。对新创建的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分别一次性给予150万元和50万元的奖励。

展览项目对每个摊位实施奖励

加快发展会议展览产业,对在本区举办的各类展览项目,展期不少于2天,标准展位数不少于400个的,分类给予每个标准展位奖励200元-400元,最高不超过150万元。对由全国性行业协会、央企、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或知名展览机构等在本区举办,展期不少于2天,标准展位数不少于2000个,且在国内外其他城市连续成功举办过三届以上的各类全国性或国际性大型巡回展,给予主办方一次性100万-350万元落地奖励。

支持在高新区举办主题和内容符合我区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的各类会议,对会期不少于2天,主办机构为国家级及以上行业协会、学会,且参会规模不少于200人的专业性会议,单次营业额达到40万以上,一次性给予主办单位10万-50万元不等奖励。

支持引进名导、名演、名编剧、名制片

培育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重点支持影视动漫、演艺、创意设计、现代传媒、工艺美术等行业。支持引进名导、名演、名编剧、名制片等专业人才在红岛经济区设立工作室,对从业人员超过8人以上的企业,每年给予10万元的办公补贴,补贴期限3年。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建设,被评为国家、省、市级的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的,分别一次性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对由本区企业主导出品的影视动漫、综艺节目等在央视、省级卫视或在国内院线、主要网络平台首轮播出的,一次性给予50万-200万元的奖励,获得国际、国家或省级主要奖项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200万元的奖励。

新入区的检验检测企业 每年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办公补贴

发展壮大检验检测行业,对新入区的检验检测企业每年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办公补贴,补贴期限3年。对新入区检验检测企业获批国家级、省级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20万元的奖励;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奖励,通过检验检测资质(CMA)认定的,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奖励。企业独立承担或者主要承担制定的产品技术标准,经有关国际组织、国家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发布为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奖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