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赞!青岛90后新人结婚典礼现场捐款 为贫困孩子买冬衣

2018-10-02 05:49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 (记者 张萍)“我们和父母商议后,决定拿出我和媳妇工作攒下的钱捐给两个基金会。”今天上午,青岛市黄岛区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时,捐出27500元做慈善,感动了现场众多观礼嘉宾。

90后新人捐工资为贫困孩子买冬衣

当天上午,在简短、温馨的仪式后,婚宴就开吃了。但是在婚礼常有的感恩环节,主持人一句“这对新人决定将他们的工资27500元捐出来做慈善”,让吃喜宴的宾客都停筷纷纷鼓起掌来。

其中17500元捐给微尘基金,用于给四川甘孜的上罗学校的孩子们购置冬衣100件;另外10000元捐给快乐沙公益基金,用于慈善公益活动。

据现场了解,新郎名叫王子豪,新娘叫邢佳,两人都是1991年生人,是初中同班同学。谈及捐款的初衷,王子豪在婚礼现场说:“因为微尘等基金会的帮助,因为慈善,我的养父才能站在这里参加我们的婚礼。大家互相帮助,社会才能有更大的进步。”

青岛90后新人结婚典礼上捐款做慈善(右一右二为新娘新郎)。

号召更多年轻人做慈善

微尘基金理事安妮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我从事慈善工作9年了,第一次遇见在结婚典礼上捐款的年轻人,觉得他们这种形式很有意义!”现场,安妮代表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会为这对新人颁发了感谢状。“新郎是位留法博士,新娘在青岛工作也很优秀。这么优秀的一对新人不靠父母,而是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积蓄做慈善,可以为年轻人树立榜样,也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关注慈善事业。”

据介绍,新郎的养父母也是黄岛区有名的“慈善人”,坚持资助救助贫困儿童多年。婚礼现场,一位受他们资助的孩子特别送来一幅亲手画的油画,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和对新人的祝福。这个孩子极有绘画天分,但差点因家境贫困就此埋没,因为有王爸爸的多年资助,现在正在上海学习美术。

新郎新娘现场表示,这么一来,他们的婚礼更有意义了;以后也会坚持做慈善,回馈社会的关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