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纳客23688人暴涨228.5% 五大游览区全力备战十一

2018-10-02 07:52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王爽)秋高气爽、温度适宜,正是出游的最佳时机。黄金周首日,崂山风景区迎来了长假的首批客流,总共接待游客23698人次,同比增长228.5%;营业收入97.60万元,同比增长741.4%。景区各个管理处在节前积极备战,精心策划了丰富多样的小活动,全方位协调保障景区的游览秩序和游览环境,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流清

从细节上做好优质服务

“十一”黄金周首日,崂山客服中心与青岛友爱狮子会在客服中心大厅联合开展“保护绿水青山无痕旅游在崂山”公益宣传活动,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和环境保护意识,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崂山客服中心与青岛友爱狮子会联合开展“保护绿水青山无痕旅游在崂山”活动。

游客服务中心设置爱心小屋。

同时,崂山客服中心还通过学雷锋服务台、青年志愿岗,积极向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免费为游客提供饮用水、药品、爱心雨具、轮椅、登山棍、针线等便捷的服务。此外,客服中心还配备爱心志愿巡逻车,接送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游客,设立爱心妈妈小屋,为需要给孩子哺乳或者换尿布的游客提供了私密、卫生、安全的休息场所,并免费为提供纸尿裤、防溢乳垫、湿巾等物品。一切的工作只为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倡导文明旅游。

巨峰

开展“欢度国庆祝福祖国”寄语活动

为迎接祖国69周年华诞,巨峰游览区开展了以“欢度国庆祝福祖国”为主题的寄语活动,在索道上下站分别设置书写展板,引导游客留下祝福祖国的话语,并赠送小红旗。

国庆节首日,游客们手持国旗在崂山巨峰游览区留念。(摄影/纪春章)

小朋友也来书写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摄影/纪春章)

在签名活动中,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们热情高涨,纷纷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和“微心愿”,寄语中国梦,抒发爱国情怀。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游客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爱意,而且引导了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仰口

增派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进行疏导

上午9点左右,仰口游览区内游客便络绎不绝。为保障游客顺利游玩,仰口在主要景点及游客聚集较多处,增派安全员并邀请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一同疏导提示,特别是在风力最大的天苑处,安排多名安全员对游客进行疏导并提示游客注意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进行处置,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黄金周首日,游客们在仰口赏山海美景。

午后走在仰口木栈道上,很惬意。

截止到下午3点,仰口游览区接待游客近500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8%。未来几天,天气晴朗、气候适宜,适合广大游客朋友进山游览,各地游客也将陆续到达旅游目的地,预计明、后两天将迎来客流小高峰。

大美九水张灯结彩庆祖国生日。

九水

换“新装”打造节日新气象

节日新气象,九水换“新装”。这个国庆节,九水管理处通过张贴横幅、升挂国旗、摆放鲜花、悬挂红灯笼、LED电子屏展示等方式,大力营造烘托节日氛围,让游客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同时,工作人员检查景区出入口、公共场所、景点的卫生清扫、长效保洁不留死角。同时加强景区交通秩序管理,管理处安排专人负责,采取动态巡逻、设置围挡、警示标志等有效措施,确保景区停车场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为深化“九水情长”服务品牌精神,九水工作人员全员提前上岗,统一着装,仪表端庄,礼貌待客,微笑服务,树立一流景区的文明形象。

太清

五星级生态公厕备受好评

来崂山游玩,自然不能错过千年道教文化发源地太清游览区,站在太清湾望去,海天一色,浑然一体,犹如一幅清新的油画。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先生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早就听说崂山海上仙山的大名,这次带家人来玩,不虚此行。不仅景色优美,基础设施也十分完善,尤其是景区的生态公厕,与他印象中脏乱差的公厕完全不同,不愧是五星级厕所。

太清游览区游人如织。

秋日太清,海天一色。

据工作人员介绍,太清管理处早在节前就开始了充分地备战,国庆长假期间,太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设置志愿者服务台,提供免费药品与答疑服务,帮助游客解决各种困难。向游客发放免费垃圾袋,倡导文明出行,带头做好“绿水青山、无痕旅游”的宣传工作。(通讯员 王海燕 王绪轿 吕振 刘璐 朱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