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钱了!火车票购票出新规 青荣城铁8趟动车票价将下浮20%

2018-10-02 16:55 来源:青岛发布
分享到:

近日

12306发布的这则火车票购票新规

将直接影响你的出行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给大家,

青荣城铁8趟动车票价将下浮20%

经常往返于沿线的朋友们又省钱了!

火车票换乘新规

9月22日起,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方法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需间隔10分钟以上;购买不同车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间隔需在40分钟以上,如果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系统会弹出出票失败的提示。

购票注意事项提醒

自动售(取)票机,必须使用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广深线自动售票机可受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购票和取票)

网络APP购票,可使用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这四种。

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跨境车票乘车规定

旅客必须持有效车票并按票面载明的日期、车次、席别乘车,同时需携带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及签注。

到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办理退票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退票费核收标准:在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内办理退票的,按票面票价的50%计算;在票面开车时间前48小时至第14天的,按票面票价的30%计算;在票面开车时间前15天及以上的,按票面票价的5%计算。退票费按元计算,不足一元的部分舍去免收。

到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办理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60分钟。

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

部分青荣城际列车票价下浮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部分管内城际动车组执行票价浮动策略的要求,10月11日至12月31日,铁路部门将对下列8趟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实行票价下浮。具体车次如下:

上行3趟:C6576次(荣成-青岛北)、C6578次(烟台-青岛北)、D6092次(荣成-烟台);

下行5趟:C6553次(青岛北-威海)、C6555次(青岛北-荣成)、C6557次(青岛北-荣成)、C6559次(青岛北-烟台)、D6093次(烟台-荣成)。

此次仅对各席位执行票价的全额票价实行下浮,下浮幅度约为公布票价下浮20%,半价票、学生票执行公布票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