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放假不休息 21岁收银员第一次经历“十一”客流高峰

2018-10-05 07:46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十一”假期,有很多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不但不能放假休息,反而会更加忙碌。接下来,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感受一下超市收银员们忙碌的假期。

上午11点,记者来到宁夏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此时等着结账的顾客排起了长队,收银员李玉龙加快了手上的操作。

超市里共有35名收银员,21岁的李玉龙是年龄最小的一位,也是为数不多的男收银员。从事收银员工作刚刚半年的他,是第一次经历十一客流高峰。

与李玉龙不同,这样的忙碌场景,对于38岁的鲁爱萍来说早已适应。鲁爱萍从事收银员的工作有6年多了,每年的“十一”假期她都是在收银台前度过的。

“十一”假期,超市每天的客流量有一万两千多人,比平时高出两成左右,每位收银员平均每天要扫码商品5500多件,鲁爱萍每天要在收银台前站着工作六七个小时。为了减少顾客排队等候的时间,鲁爱萍练就了一双“快手”,每分钟可以扫码商品20件以上,每天从她负责的通道结算的顾客多达六七百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