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些青岛及周边的天然氧吧 每一个都是难得的洗肺天堂

2018-10-08 06:47 来源:青岛周边游
分享到:

现在的城市要啥有啥

但新鲜空气却成了一种奢侈

城市中的森林则更是稀有品

若平时闲来无事

不如就跟小编来“深山老林”转转

呼吸呼吸难得的新鲜空气吧!

崂山国家森林公园

崂山素有青岛近郊第一天然氧吧的美誉,是青岛的后花园,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市民近郊游的首选。

崂山山海相连,有山有水,视野很好。游走在森林之中,感受森林里的清凉,日落时分再享受美丽的风景。

北九水的崂山山泉汇流,虽没有大瀑布,但山涧溪流小水潭很美;仰口海天一线宽阔美丽,是看海上日出最漂亮的地方;巨峰巍峨壮丽,置身崂顶可以看到碧波万顷的黄海,和层峦竞雄、万峰争秀的山景。

美食:崂山脚下小山村很多,有不少农家宴,崂山菇炖鸡、鲅鱼水饺、辣炒蛤蜊、炸蛎黄、肉末海参、石花菜凉粉等都很不错~

地址:青岛崂山风景区

交通:市内乘坐104、304在西麦窑站下车

电话:0532-87896636

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话说“东崂西珠”,珠山的风景不亚于崂山,两山东西对峙。珠山园内,群峰重叠,山色各异,奇、险、幽、丽。

泉水隐于山林之间,阴凉,清爽。除了享受森林和泉水的清凉,珠山的森林间,还“藏匿”这一条齐长城,景色迷人。

除了山林泉水之外,珠山漂流也是其夏日主打,直接享受夏日的清凉,这里是青岛主要的漂流地点。

美食:当地特色小炒为主

地址:青岛开发区西部柳花泊街道办事处

交通:开发区6路灵珠山延伸线

大泽山森林公园

奇松异石,林壑静幽使大泽山成为很多登山迷的心头爱。森林公园山水相间,那感觉岂能用清爽形容!有种走进江浙丛林的感觉!

如果在林间走累,去葡萄庄园休憩,中国葡萄之乡的称号名副其实,吃一口甘甜也是美滋滋的!

美食:平度时令野菜,现在有葡萄

地址:青岛市平度市区北

交通:先坐大巴至平度汽车站,乘坐乡下巴士至大泽山镇。(建议自驾)

大青山森林公园

大青山的森林覆盖率很高,枝叶繁茂,茂密的大森林完全就是避暑的理想选择~关键人还不多~

林间野草野花与森林相互映衬,一道靓丽的山中风景。

美食:猪头肉、烧鱿鱼、全羊汤

地址:青岛市莱西市南墅镇

交通:先乘坐大巴至莱西,再乘坐去南墅镇的汽车。

北岭山森林公园

如果觉得那些景点不在市区,有点远了,那么也可选择到北岭山森林公园,这里不仅近,还比其它公园小很多,散步完全ok的。

和其它森林公园不同的是,这里虽依附于小山峰,但也有人文气息~园内遍布精致小亭和幽径小道,走累了就休息,休息完就多走走。

美食:附近无特色餐馆,可乘车至台东,不过现在啤酒屋很多,可以就近吃烤肉哈啤酒~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

交通:33路、309路即可直接到达

百果山森林公园

如果你喜欢环游世界,那么来世园会欣赏各地不同的景色吧~几乎就是不出家门,游览各地风景,既经济又划算。

既能在森林中遮蔽阳光,又能在园内欣赏美景,一举多得。如果逛到傍晚,迷人的落日让人如痴如醉,带着家人,一起在这里游览,绝对是一种享受!

美食:附近有山野美食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

交通:乘641路至百果山森林公园站

如果想跑得稍微远一些

但离青岛别太远

那可以来看看山东这些

久负盛名的超级氧吧吧~

周末来回完全没问题!

烟台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

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自古以来就有“仙山之祖”的美誉。这里方圆百里之内,峰峦叠嶂,林深谷幽,古树参天;其间清泉飞瀑,山林掩映下露出幢幢红殿青瓦,煞是好看!

如果有幸看到昆嵛云海,那山中白云浮于翠林之上,袅袅烟霞,浩瀚缥缈!悬浮于悠悠舒卷白云之上的千柱翠峰,宛若仙山之中的琼阁,会让你误以为进入了仙境……

美食:观水苹果、天鹅蛋(紫石房蛤)、曲氏花生酥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昆嵛山

交通:烟青一级路→牟平(通海路——东关路南行12公里处单向立交桥东行有路标)→昆嵛山

泰安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

徂徕山、大汶河山水呼应,浑然一体,生态环境优良,自然景观秀丽,人文底蕴丰富

徂徕山植被覆盖率高达92%,景区内没有任何工业和污染源,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养生福地”。

美食:观水苹果、天鹅蛋(紫石房蛤)、曲氏花生酥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房村镇西南望村

交通:到泰安市内后,泰安市区—望岳东路—东岳大街—长城路—泰新高速—S244—徂徕山

邹平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鹤伴山这个名字,总会感到一股仙气缥缈的神秘气息。鹤伴山国家森林公园系长白山脉,白云山系,山势陡峭险峻,沟谷曲折幽长,景色多变,四季分明,景色宜人。

©乐雅派

景区内植被覆盖率非常高,有刺槐林、侧柏林、麻栎林、天然灌丛、野生花等,且水域面积广大,具有“幽”景特色。

美食:水杏、柿子饼、纯天然荆花蜜、枣花蜜和以玉米红薯为原料香脆可口的山区煎饼等

地址:滨州市邹平县城南部西董镇长白云境内

交通:济青高速-邹平出口站向南20公里,大约需要40多分钟

日照五莲山国家森林公园

五莲山因五莲列峙、耸接云霄,如莲花初放而得名,西与浮来山风景区相毗邻。

春夏之交万亩野生杜鹃花盛开,秋霜季节满山红叶层林尽染,与山光石景相辉。空气清新,森深茂密,是天然生态的自然景区,非常适合来这里洗洗肺。

美食:西施舌、日照煎饼、文心蒸包、合味蛰头、酸辣乌蛋汤等

地址:日照市五莲县五莲山中路

交通:自驾同三高速--泊里口下--沿334省道向西北方向行驶可到五莲山,下高速后大约需要30分钟车程

青州仰天山国家森林公园

“一窍仰穿,天光下射。“名字看着很霸气的仰天山森林公园事实上也确实很霸气!这里森林郁茂,古迹荟萃,地下溶洞非常多,是难得的综合景区。

仰天山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有华东最好的天然林,是一座罕见的天然植物园。幽静而有野趣的自然风貌被誉为“天然森林公园”。

美食:朝天锅、杠子头火烧、昌乐马宋饼

地址:潍坊青州市王坟镇仰天山公园

交通:青岛市→青银高速→长深高速青州南出口下→南环路→海岱路左拐→沿路边指示牌即可到达仰天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