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7天53万人次!青岛机场十一假期客流量再创新高(图)

2018-10-08 21:1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张力伟)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青岛机场共保障航班3692架次,运送旅客53.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约1%和5%,放行正常率92.45%,同比提高约10%,位列全国时刻协调机场第13位。其中,10月5日为客流高峰日,以探亲流、出行流为主,当日进出港旅客79655人次,起降航班538架次,分别同比上涨8.96%和4.26%,再创历史新高。

青岛机场加强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设备的应用,达到办票手续“五步骤一分钟”,实现自助值机、托运、登机、行李查询的“全流程自助一体化”。根据柜台开放时间和旅客流量变化,动态调整增开值机柜台,压缩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并对团队出行旅客实行关口前移,集中提前打印登机牌,在柜台开放后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安装并启用可视化行李监控系统,让旅客直接观看到后台行李的分拣画面,第一时间掌握行李动态信息及搬运标准执行情况。针对“无陪”老人、儿童等开放专用通道,实行“一对一”服务,全程陪同旅客直至登机。开放“爱心家园”专用休息区域,内设“妈咪小屋”提供专属哺乳空间。针对军人旅客,值机柜台前设专人随时查看、引导其依法优先办理乘机手续。

目前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屋面和幕墙已全部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施工和设备管线安装工程,精装修完成总工程量的三分之一,楼内弱电、暖通等管线铺设完成四分之三。飞行区道面混凝土铺设过半。配套区管廊总长约11.7公里,已完成主体封顶。期间,胶东机场实行不间断作业,带班分管副指挥长每天带队检查施工情况,在提升效率的同时抓牢安全质量,全力以赴确保工期,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增光添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