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展现青岛原创音乐魅力 张文成等歌手献唱山东文博会

2018-10-12 20:07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张文成等歌手献唱山东文博会。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济南讯(记者 王爽 刘倩倩)“走在这青岛的八大关,有一场重逢还没有上演……”第七届山东省文博会上,青岛展区以“上合之光 活力青岛"惊艳亮相,不仅带来了文化产业新业态、文创设计新产品,而且邀请到著名青岛籍原创音乐人张文成等,现场唱起青岛民谣歌曲,在展现文化软实力的同时,也勾起了大家对青岛生活的美好向往。‍

张文成忘情演唱(左),叶天源为其伴奏(右)。

在青岛展区影视长廊板块,青岛新闻网记者又看到了咱青岛人熟悉的面孔——歌手张文成,他依旧深沉地唱着对家乡的热爱。张文成是1969年生人,19岁出道,一举拿下了青岛十佳歌手的奖杯,曾凭借一腔赤诚热血,在音乐行业摸爬滚打很多年。由他演唱的《八大关》、《大学路上》等歌曲在岛城家喻户晓。

青岛音乐人的表演,赢得了粉丝们的追捧。

“音乐是文化的一种形式,也是文化的一种代表。”演出间隙,张文成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很高兴这次能代表青岛原创音乐人参加文博会,特意准备了《八大关》《青岛的日子》《1903》等多首歌曲,希望这些歌曲能体现家乡特色,展现咱青岛人的生活面貌,引起大家的共鸣。”

为张文成伴奏的正是青岛籍职业乐手叶天源,他曾为李宗盛、刘欢、苏芮等知名歌手进行200多场演唱会伴奏。第七届省文博会期间,叶天源演奏为家乡创作的原创曲目《青岛》。

青岛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宋英智也献唱文博会。

除了张文成外,青岛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宋英智也献唱文博会。“青岛是中国最早放映影片的城市,很多影视剧作品再次拍摄。这次在影视长廊里表演很特别,仿佛是在电影场景里唱歌一样。在这里两天了,每当看见济南市民和游客对青岛展区称赞,或举着手机拍不停,我就很欣慰,感谢他们对青岛和青岛文化的喜爱。”

文博会上,张文成带来原创专辑《童话不要离开》。

文博会上,叶天源带来同名原创吉他乐曲专辑。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