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盘查意外牵出17年前杀妻案 嫌犯:想自杀又怕疼

2018-10-13 15:4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如果以死抵命

我不会有怨言

今年9月23日早晨

青岛交警在杭州路例行盘查

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被拦下

没有身份证

没有驾驶证

……

此人姓余

竟是一名逃犯

17年前棒杀了未婚妻

被抓后他如释重负

道出了尘封多年的秘密

1、都过去17年了

当年杀人的老瓦屋

一点都没变…

11日早晨,天气清冷,湖北崇阳县港口乡一村湾,逃离村子17年的男子余明梁(化名)回来了。

他戴着脚镣手铐,低着头走向一栋老房。

“是这间……”他指着其中一间老厢房哽咽着说。当年就是在这里,他用柴棍将未婚妻汪小英(化名)打伤致死。

汪小英家是紧邻公路的一栋老瓦屋,屋旁就是稻田,屋顶有些破漏。

民警打开房,左边墙角便是火炉,两边用砖砌成,上面盖着石板,石板上面放着柴。余明梁迈进房内说,这里跟当时一模一样。

17年前的2001年1月21日晚,余明梁就是在这火炉前,手持木棍将未婚妻打昏倒地,自己则逃离了现场。

汪小英

“人漂亮,会过日子,我很喜欢她!”余明梁说,汪小英比他小5岁,个子比自己还高,两人从小熟识。

1998年初

他向她表白了,她没有反对。下半年,余明梁请媒人上门提亲,汪小英的父母答应了这门婚事。

1999年春节

两人订婚。春节后,双方外出打工。余明梁到武汉市江夏区做木工,汪小英到武汉一家酒店上班,两人经常互相看望,感情较好。

2000年过完年

汪小英和妹妹小敏到广东打工,余学梁仍然到武汉江夏做木工,两人来往较少。那时候没有手机,他经常给她写信。她没回过信,他感觉自己喜欢得多一点,还是满心欢喜地准备迎娶汪小英。

2000年下半年婚期订好后

余明梁跑回家,将结婚的家具打好。因汪小英年底回来得迟,原本订在2000年腊月举办婚礼的推迟到了2001年正月初八(2月12日)。

2未婚妻又交了男朋友

沉默数小时后

他抄起木柴砸过去

2001年1月21日,两人上街买了DVD、彩电等电器,放在汪家当嫁妆。

余明梁一直记得,那天他穿着西装皮鞋,大家都喜气洋洋的。

不料,当天晚饭时,汪小英到村头接了一个电话,回来后将余明梁喊道屋外面。

汪小英说,自己在广东打工期间谈了一个男朋友,是湖南人,过几天要到崇阳来看她,问他怎么办。

很多年以后,余明梁依然记得,自己当时听到这话,一下子就懵了。

余明梁没说话,双方沉默了很久,在路上漫无目的地来回走动。

那天天气阴冷,天空飘着蒙蒙雨雾,后来身上感觉湿冷得受不住,两人才往回走。

余明梁交代,路上他脱下外套给汪小英,但被拒绝了。

回到家里,两人坐在炉边烤火。夜深了,家人陆续就寝,期间,汪小英的母亲曾过来叫两人早点睡,但他们没有回应。

沉默让空气凝重,余明梁只是不断地把干柴添入火炉。

不知道过了多久,余明梁再次往火炉里添柴时,汪小英用火钳抵住,不让他加柴了。

这对沉默了数小时的青年男女,直接爆发了肢体冲突。

余明梁向警方交代,当时他一下子站起来,抓住汪小英,右手持木柴使劲朝她头上砸过去。

余明梁也不记得

到底砸了多少下

只记得汪小英往后倒地

一动也不动了…

那一刻他心里慌了

经过短暂的心里挣扎

他离开未婚妻的家

一头扎进无边的夜色里

3、在派出所刻下5个字

想自杀又怕疼

最终逃到山东青岛


4、17年后被青岛交警拦下

他自知难逃瘫坐地上

“她真的死了啊…”

17年来,余明梁每天提心吊胆,不过也平安度过。

直到今年9月23日早上,他驾驶摩托车从码头回宿舍,在青岛市杭州路被交警拦车盘查。

记者曾报道此事

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副中队长邱兆伟说,当时他们将余明梁拦下,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但对方很难缠,就是不肯开口。

带到中队后,余明梁先是沉默不作声,随后给民警编造了一个姓名,根本查无此人。

邱兆伟觉得不寻常,随后将他带到平安路派出所。

“你是不是有什么前科?”“没有。”

“你是不是有什么案子没有处理?”余明梁仍然否认。

直到派出所民警告知,如果再不提供个人信息将依法对其拘留,余明梁犹豫许久后,在纸上写下了姓名和出生年月。

民警查询后,司机余某某瘫坐在地上。

面对派出所民警,余明梁交待:自己是逃出来的,在老家崇阳县有案底……

民警通过网上查询,发现余明梁确有案底,并告知,他的未婚妻汪小英当时被他打昏倒地后,经抢救无效身亡了。

“真的死了……”他听到后,眼泪大颗大颗滚下来。随后,他被送进看守所。

5、老家房子被人放了火

父母在村里抬不起头来

一直想帮儿子赎罪

9月29日,余明梁被民警押解回了崇阳县。

得知儿子回来指认现场,余明梁的父母也颤颤巍巍地赶来,但他们只看到了警车离去的背影。

余明梁的老父亲今年70岁。他说,余家距离汪家不到500米远,这17年来,两家人从无来往。

为了不让汪家见了伤心,此前的余家已换给别家住了。老人说,当年汪小英的丧事是在余家办的,遗体停放了很久。她上山后,余家还被人放了火。

老余夫妻俩现在住在女儿家,当年从火中抢出来的结婚家具早已破烂不堪。

这么多年没有音信,老两口都以为儿子死在外面了。他们一直想替儿子赎罪,但是汪小英的母亲一直不让,每次见到汪母,他们总是绕着道走。

因为儿子是杀人犯,这些年来都没有抬起过头来…

汪小英的母亲65岁了

女儿去世后

她一直伤心不已

她拿出女儿的照片说

当年对待余明梁

就像亲生儿子一样

谁知他对女儿下这么重的手

不管起因孰是孰非

余明梁的一时冲动

搭上未婚妻的一条命

毁了自己

更毁了两个家庭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