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心!69岁老人摔伤看病忘带钱 好心医生帮垫付(图)

2018-10-13 16:0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不慎摔伤后到医院就诊,需要做检查时却发现没带钱。得知情况后,医生毫不犹豫为其垫付了诊疗费。做完检查,老人第一时间筹钱送还。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上演了暖心一幕。

10月10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69岁的韩先生在打扫卫生时,不慎从高处摔下,当时便感觉颈椎和左上肢疼痛麻木且活动受限,本以为休息一晚就能恢复,没想到第二天早晨起床后感觉疼痛加重,便独自一人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于10月11日8时50分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急诊科就诊。

急诊科医生祝海滨为韩先生进行详细检查,缴纳费用时,韩先生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钱,不好意思的对祝医生说:“大夫,我早上急着出门忘了带钱,身上只有几十块了。”“大爷,您家住那么远就别来回跑了,先用这些钱把医药费交上吧,等康复了再说!”祝海滨毫不犹豫地掏出600多元钱给他,帮其垫付椎磁共振和上肢CT检查的费用,并叮嘱其拍完片子后立刻回到诊室,电脑上可直接阅片,方便他早回家休息,但韩先生在拍完片子后却突然“消失”了。

11日12时许,急诊科护士看见一位老年患者把片子和一叠现金一起放在祝海滨手里时,竟然发现祝医生还收下了!大家目瞪口呆之时,老人说:“我和祝大夫第一次见面,他就肯借钱给我看病,我不能辜负这份善良,拍完片子我就去附近亲戚家借钱了,要不哪有脸回来啊!”当祝海滨在看片子时,老人却突然举着身份证对护士说:“快帮我和祝大夫照个相,我用身份证证明这件事儿的真实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逄世丽 曹琰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