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供热报停要抓紧、买菜可检农残…这些信息青岛人要早知道!

2018-10-13 15:2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七天小长假结束后

大家终于迎来了休息日

小编悄悄告诉你

元旦之前还有11个周末哦

想想这22天是不是还……

挺开心的呢!!

要出门的朋友

早知道这份出行必看

↓↓↓

游玩有了好去处,部分道路要调流…

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交通管制、调流

交通管制时间

2018年10月14日05:30至11:30

交通管制路段

1、海景路(西海岸路——滨海大道)路段、融合路(滨海大道——映山红路)路段、映山红路(融合路——海军路)路段、海军路(海湾路——东方时尚中心门口南30米)路段、海湾路(融合路——海军路)路段实行全封闭作为赛道,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非赛事运动员通行;

2、滨海大道(海王路—融合路路段)实施东侧半幅封闭作为赛道,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非赛事运动员通行,西侧允许双向通行;

3、与上述道路(赛道)相交的部分支路,可能进行局部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非赛事运动员由支路进入赛道,具体以交通标志和交通警察指挥为准。

交通调流路线

赛事沿线道路两侧的小区、酒店、停车场、企事业单位等区域内的人员、车辆,有侧门的请绕行侧门,没有侧门的请提前或延后安排出行。

会玩得更愉快哦~

其它你关心的实用信息、服务资讯

也都在这里

↓↓↓

青岛市未来三天

未来天气:

14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4~20 ℃,晴,南风3-4级。

15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5~20  ℃,晴转多云,南风3-4级。

16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4-19 ℃,阵雨,南风3-4级。

来源:中国天气网

青岛

第一次高潮时07:07,潮高398cm

第二次高潮时19:52,潮高392cm

第一次低潮时01:58,潮高107cm

第二次低潮时14:17,潮高75cm

黄岛

第一次高潮时07:06,潮高376cm

第二次高潮时20:03,潮高369cm

第一次低潮时01:57,潮高128cm

第二次低潮时14:20,潮高90cm

食品安全

居民可到延安路街道食药所检蔬菜农残

昨日,延安路街道食药所工作人员孙彦早早出了家门,到榉林山早市拿到蔬菜样本,带回街道快检室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据介绍,延安路街道辖区没有大型市场,早市和路边小店的蔬菜无法农残检测,食药所成立辖区首个街道级快检室,每天有专人去早市抽检。居民对购买蔬菜不放心,也可送到快检室免费检测。

延安路街道食药所所长李荣喜告诉记者,由于辖区内没有任何大型市场和超市,居民购买果蔬只能去两个早市和路边小店。早市和小百货店都没有农残检测设备。为此,延安路街道与区食药局多次沟通,建立街道街的快检室,配备专业检测人员。

据介绍,该快检室可同时进行47份不同蔬菜样本的检测。如果居民对从早市买回的果蔬不放心,可以择个菜叶送到快检室免费检测。

采写:早报首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曾志 王恩全

供热

供热报停10月16日前抓紧办理

随着天气渐凉,青岛供热企业的收费、充水试压等供热准备工作已经陆续开始。昨日,记者从市供热办获悉,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恢复用热,应当在10月16日前携带房产证及户主身份证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

申请供热或停热得抓紧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当在每年的采暖期开始30日前,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申请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应当以户为单位提出。

市供热办工作人员提醒,为了避免供用热双方产生不必要的麻烦,请本采暖季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的用户,在10月16日前,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供热单位将免费办理。

居民私改地暖不予供热

供热系统目前已经开始充水试压工作,请居民用户留意楼道内张贴的充水试压告知,家中留人,配合充水试压工作,避免出现漏水等问题。如出现漏水等现象请及时与热力公司联系进行维修。“禁止擅自在室内供热设施上安装换热器、管道循环泵、放水阀、排气阀等,改动和增设散热器、供热管道等;擅自扩大用热面积、改变用热性质;擅自排放或取用热水。”青岛能源集团热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室内采暖系统原设计为暖气片采暖的,不得私自改为地暖,否则会破坏供热系统水力平衡,影响其他用户采暖效果。对于私改地暖的用户,将不予供热。

青岛市内三区及崂山区

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青岛能源集团:96556

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96559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有限公司:85810404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

崂山区东亿供热:88903112

青岛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监督电话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

城阳区城管局燃管处:58770350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86160162

即墨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86658370

胶州市城建局公用事业处:82289208

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88319669

莱西市燃气管理处:87420809

采写:早报记者 刘海龙

这些信息你都了解了吗

早知道的同时记得分享一下

让更多人知道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