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 在最美“景观大道”开跑

2018-10-14 21:3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不少小朋友也参与到比赛中来。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8时,鲁商置业·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西海岸新区城市阳台鸣枪开跑,来自全球的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开启了奔跑之旅。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Chekolwork Udires以1小时06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intayehu Getahun以1小时14分1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同时她也打破了赛会纪录。

起跑瞬间。

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如今已经是具有良好口碑的品牌赛事,赛事已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因此赛事品质已经得到大幅提升,不仅赛道丈量的精准度和比赛计时的准确度进一步提升,赛事的服务和保障也都全面升级。比赛赛道设置精选了滨海大道、城市阳台、海军公园等主要景观带和著名景区为赛道,对于5000名参赛选手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马拉松比赛,更是一次领略西海岸新区迷人风景的旅行。“听跑友说前两届比赛都办得很好,今年我也来参赛了,之前来过青岛,但没有来过西海岸新区,这次正好借比赛的机会来这里,比赛结束以后我要去好好逛逛,仔细欣赏一下这里的海景。”一名选手参赛前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跑步运动的热情,主办方特增设了5公里迷你马拉松。该项比赛赛道设置以沿海风景为主,让市民可以从中体验马拉松带来的快乐。

参赛选手热情高涨。

本届青岛西海岸国际半马圆满成功,自然离不开细致的赛事保障工作,据了解,为了保障运动员生命安全,组委会配备了充足的医疗保障人员,其中救护车不少于5辆,专业医疗人员50多人,并在赛道分段配备便携式AED设备。此外还征集了医疗志愿者50名,医疗跑者30名,分布赛道,第一时间发现伤者,实施救助。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人数达到450人,他们都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为了保证比赛的服务质量,志愿者们早上5点多就已就位,入秋的早晨气温很低,大家穿着厚厚的衣服,用热情的服务为比赛保驾护航,得到了运动员的一致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