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磅!事关全青岛人的住房、收入、买车…国务院发布

2018-10-14 15:1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近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

《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

部署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

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

体制机制障碍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方案》提出了

2018-2020年实施的六项重点任务

一是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主要包括出台实施进一步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的政策措施,扩大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范围,加快制定赛事审批取消后的服务管理办法,合理放宽社会办医疗机构配置大型医用设备规划预留空间,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开展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举办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等政策措施。

二是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主要包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壮大绿色消费,促进智能汽车创新发展,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商用等政策措施。

三是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建设。主要包括将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范围逐步由食品农产品领域向消费品等其他领域拓展,加强消费产品和服务标准制定等政策措施。

四是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主要包括完善消费领域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在部分地区试点建立失信企业惩罚性赔偿制度,完善食品药品等重要消费品召回制度等政策措施。

五是优化促进居民消费的配套保障。主要包括制定出台新个人所得税法相关配套制度和措施,积极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加快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政策措施。

六是加强消费宣传推介和信息引导。主要包括加强消费领域统计监测,加强消费领域大数据应用,认真做好消费宣传引导工作等政策措施。

消费已成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主任关利欣:更加突出消费在社会再生产中的地位,不仅能够拉动经济增长,也能够引领生产和流通,从供需两侧同时发力,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不仅包括了对商品的绿色、智能化,这些实物消费的转型,也包括对服务消费供给的扩大。

《方案》提出了2018-2020年实施的六项重点任务。包括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制定出台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实施方案;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继续实施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等。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主任关利欣:新的发力点主要集中在服务消费领域,进一步推动旅游、养老服务,文体等方面的服务,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会调动市场和企业的积极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服务消费的供给方面也恰恰是过去体制改革过程中相对比较滞后的方面。所以这次把服务消费放在了非常突出的位置,而且是从准入、制度建设和相关促进机制方面,给服务消费注入新的动力。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推动消费税立法,制定出台新个人所得税法相关配套制度和措施,同时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对于低收入人群来讲,还是要加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方面的建设,提供社会安全网,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能够放心消费,有能力消费。

再来看看最近青岛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吧~

台东一路改造项目开工预计2019年11月竣工

记者12日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近日,台东一路改造项目(一期)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与中型商场与地铁1号线台东站同步设计、同步施工,与地铁1号线台东站结建,地下一层设置地铁1号线B出入口,预计2019年11月竣工。

注意!重庆南路南京路路口新增护栏

桥下车辆禁止右转

为提高重庆南路南京路通行效率,改善雁山立交桥通行状况,前期青岛交警已初步实施了“禁止重庆南路南京路南进口桥下车辆右转南京路,右转车辆提前绕行雁山立交桥辅道通行”的方案。为规范车辆行驶秩序,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现已重新施划地面标线,并增设隔离护栏。

生活小贴士

秋季养生小贴士

立秋之后,秋燥也随之而来,加上人体内水分不足,便会导致皮肤干燥、口干唇燥、咽喉肿痛等情况出现。但这也正是润肺降燥的最佳时期,秋季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可以多食芝麻、核桃、糯米、胡萝卜、荠菜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血的作用;应少食姜、蒜、葱、辣椒等辛辣食品,防止耗伤阴血津液而加重口唇干燥的感觉。

新闻看完啦~快做早餐吧

糖醋荷包蛋

2018.10.14

用料:

鸡蛋两枚,淀粉、洋葱、小葱、姜、蒜、米醋、生抽、白糖适量。

做法:

1.在锅内煎好两枚荷包蛋,放旁边备用。

2.将葱姜蒜、醋、糖、生抽、淀粉放入锅中,开大火煮两分钟。

3.煮至浓稠可以闻到香味,就可以把荷包蛋倒进锅中,进行翻炒,荷包蛋完全裹上酱汁就完成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