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9岁老人举身份证与医生合影 背后故事如此暖心(图)

2018-10-15 06:5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69岁老人举起身份证要求与医生合影,背后的故事如此暖心……

“大夫,我早上急着出门忘了带钱,身上只有几十块了……”“大爷,您家住那么远就别来回跑了,先用这些钱把医药费交上吧,等康复了再说。”这段对话发生在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的诊室里,患者一时囊中羞涩,医生慷慨解囊,小小的举动,却饱含着暖暖的正能量。这位主动为素不相识之人垫付医药费的医生,正是急诊科医生祝海滨。

韩大爷举起身份证与祝海滨合影

老人意外摔伤 独自前来求医

10月10日下午,王台镇69岁的韩大爷在打扫卫生时不慎从高处摔下,导致颈椎和左上肢疼痛麻木且活动受限,本以为休息一晚就能恢复,没想到第二天疼痛加重,韩大爷这才意识到不对劲。本着对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的信任,韩大爷只身一人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于10月11日8:50来到急诊科就诊。

一时囊中羞涩 医生慷慨解围

急诊科祝海滨医生接诊了韩大爷,并立即为其进行详细的检查。缴纳费用时,韩大爷发现自己忘了带钱,不好意思的对祝医生说:“大夫,我早上急着出门忘了带钱,身上只有几十块了.……”当祝医生得知韩大爷住在王台镇时,毫不犹豫地说:“大爷,您家住那么远就别来回跑了,先用这些钱把医药费交上吧,等康复了再说!”祝医生帮忙垫付了韩大爷颈椎磁共振和上肢CT检查的费用,并叮嘱他拍完片子立刻回到诊室,电脑上可直接阅片,方便他早回家休息,但韩大爷却突然“消失”了……

老人姗姗来迟 原因竟为凑钱

中午12时许,急诊科护士看见一位老年患者把片子和一叠现金一起放在祝海滨医生手里,祝医生居然还收下了。大家目瞪口呆之时,韩大爷开口了:“咱医院的大夫真好,我和祝大夫第一次见面,他就肯借钱给我看病,我不能辜负这份善良,拍完片子我就去亲戚家借钱了,要不哪有脸回来啊。”

祝海滨医生在看片子时,突然发现有人弯着腿站在了自己身边,抬头一看,韩大爷正举着身份证对护士说:“快帮我和祝大夫照个相,我用身份证证明这件事儿的真实度!”此时,窗外的秋阳洒在他们身上,就像此时此刻的心,暖融融的……检查后,祝医生为韩大爷进行了对症治疗,减轻了韩大爷的病痛,在声声道谢声中,韩大爷离开了医院。(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曹琰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