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美女学霸赌气迷上健身 变身运动黑马

2018-10-14 21:21 作者:崔文静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往期回顾】

(文/崔文静 图/宁冠宇)

10月11日,韩竺君和一家专做健身服装的公司签了约,成了淘宝店铺主播。26岁的她离自己的健身主播梦,又近了一步。

公司同意签她,是因为9月底的健美健身比赛。9月29日,韩竺君获得了“2018CBBA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女子比基尼健身A组”的第二名,这是竺君第一次参赛。第一名得主,是位参赛30多场的老运动员。竺君,是赛场杀出的黑马。

理工女学霸赌气迷上了健身

韩竺君参加职业健身比赛,你可别以为她就是体育相关专业出身。

这姑娘大学专业可跟运动沾不上半点边。竺君是个地地道道的理工女,读的软件编程,且还是个学霸,打上小学起年年三好学生,大学四年几乎次次一等奖学金。

一个理工学霸,怎么会走上职业健身运动员的路?

这还得从她大二偶然接触健身说起。而这姑娘接触健身的原因,说起来还有点稚气:和男朋友赌气。

学霸竺君从小被教导,女孩子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加强内在修养,不应在把太多时间花费在外在上。她乖乖听话,爱读书,却不怎么关注体型。1米65的个子,120来斤。

大二时,男朋友跟她分手,给的原因之一,是她太胖。

竺君长了21年,第一次听人说自己身材不好,劲儿一下就上来了,“不是说我胖吗?那我就美给你看!”

说干就干,竺君准备健身减肥。学校旁边恰好有家健身房,她去办了张卡。

“一般来说,要想有明显效果,一周至少得去三四次。”看身边办过卡的同学坚持下来的不多,竺君怕自己也打退堂鼓,狠了狠心,报了私教课。钱花出去了,就算为了不让钱打水漂,她也得好好练。

没成想,她这赌气的一练,一个月的功夫,竟然瘦了十几斤。竺君很快成了个健身迷。

3年学出十几样健身教练证

一个月瘦十几斤,竺君是怎么做到的?

不管课业再忙,她每周至少去健身3次。竺君的健身方式和多数人还不太一样,她不只上操课,在跑步机上跑一跑,还花大把时间练各种器械。凡是健身房里有的,她几乎都练了个遍。

练器械累不累?用竺君的话说,刚开始那几天,早上醒来,自己就像是在海底沉着,哪哪都疼,厉害的时候,坐起来也得先吸口气。

尽管疼,但竺君从没想过放弃,依然去健身房训练。

有教练手把手指导,自己又努力,一个多月后,那家健身房里的所有器械,她都用得得心应手了。

你可能会觉得,能搞定器械,以后自个儿练就行了,也省了请私教的钱。但竺君可不满足于此,她想再提升提升,盘算着考个健身教练证。

说来也巧,学校不远处就有个培训全能健身教练的辅导班,竺君给自己报上名。打那起,只要学校不上课,她就跑去辅导班学。

辅导班里有十几门课可供选择,报这班的人,多数为了考个证好做健身教练,多的一般也就选修个三四项,够用就好。

但竺君不同,她报班是为了多学点东西。班上的课有些是冲突的,比如拉丁和爵士,二者发力不同,都学不利于动作掌握。除了这样的课,竺君不得不放弃一个,其余的,她全都学了。

大学毕业时,不到3年,运动康复、运动营养、肚皮舞、搏击、杠铃、踏板等,她学出来十几样。

“你一个大学生,还会来做健身教练”

上了培训班,竺君对健身的兴趣更大了。每次健身,对她来说都是种享受。竺君觉得,健身就是她未来的方向。

大学毕业后,竺君去健身房当了健身教练。

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刚开始,她朝气满满。但时间一长,焦虑就来了。

“卖课,教会员,挣钱。这种日子一眼望到头。”竺君感到健身教练这工作太机械,没多少成长空间,有了换份工作的打算。

想换工作没多久,有次给学员上课,一小伙子得知她是大学生,脱口而出:“你一个大学生,还会来做健身教练!”

这话,小伙儿说时许是无意,但却像根刺似的,扎进了竺君心里。她决定辞去健身教练,换份成长值高点的工作。

和健身教练说了再见,2016年,竺君去江苏一家跨境电商公司做了采购专员,没几个月,她就当上了采购经理,成了单位晋升最快的人。

工作尽管顺风顺水,但竺君总觉得缺点什么。

她放不下健身。

做采购的日子里,不管晚上加班到几点,她都会抽出至少1小时去健身房。

竺君的工作时间比较灵活,只要把每天的工作干完就行,啥时候做不重要。

健身房晚上10点关门,为了不影响锻炼,每天傍晚,竺君先估计下当日工作完成的时间,若是晚上8点半前干得完,她就做完后再去健身;否则,就先去健身房练上一个来小时,再返回单位把剩余的工作完成。

那段日子,竺君晚上到家常常是十一二点。

偶遇运动员小哥哥 她走上了职业比赛之路

挤时间去健身房的日子里,竺君遇到了个改变她方向的人:一位参加健身比赛的小哥哥。

小哥哥告诉竺君,如果真想走健身这条路,可以去打职业比赛。倘若能取得好名次,名气可上升一大截。

思来想去,竺君对小哥哥的话愈发赞同。她心想,既然工作做得顺利,却还是记挂着健身,那不如放手一搏,跟小哥哥一样走职业健身运动员的路,自己加把劲儿,赛出个名堂,打打名气后去做健身主播。

竺君是个敢想敢做的女孩。想清了方向,2017年2月,她辞了工作,拿着攒下的钱,全力备战健身大赛。

职业比赛的路走起来,可比做健身教练难得多。且不说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单是饮食控制,就让竺君遭了不少罪。

为了控制体重,零食不能吃不必说。做职业运动员,饮食上要常年少盐少油,临近比赛,更要断盐断油。从决定打比赛那天起,水煮菜就成了竺君的家常便饭。

不吃油盐,无非就是饭菜难吃点,将就将就也就过去了。但赛场上需要秀肌肉,为了让肌肉看起来丰满,得让身体脱水。

怎么脱?把水给断了。比赛前两天,竺君滴水不饮,实在受不了,就去吃个水果。

尽管不易,但竺君依然对职业健身比赛热情高涨。上个月的比赛中,初次参赛的她,拿到了全国赛的组别第二。于新运动员而言,别说是第二,能取得名次已是件困难事儿。

成了赛场黑马,一家大赛的服装赞助商看上了她,签竺君做了店铺主播。

“以后,我想做健身主播。现在网上教健身动作的,好多都不对。”竺君想让自己有足够多的粉丝,好把更规范的动作分享给网友。

此外,她还学过营养学、运动康复学,自己也正在钻研这方面的书,竺君希望能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别人传递这方面的小常识。

明年,竺君打算继续打比赛。一来,她喜欢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二来,她想借助比赛再给自己提提名气,以便有朝一日能做个大粉丝量的健身主播。

竺君享受健身的过程,她觉得,健身就是自己未来的方向。

竺君喜欢器械,每次去健身房,她都把大把时间用在器械练习上。

用了3年时间,她学了十几门课。凡是不冲突的项目,竺君都学了个遍。

毕业后,她去一家健身房做了健身教练。

做采购的日子里,不管工作到多晚,竺君每天都要挤出至少一个小时去健身房锻炼。

竺君想先参加参加比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名气,日后做个健身主播。

职业运动员的路走起来不易。先不说高强度的训练,单是饮食的控制,就让她遭了不少罪。运动员要求少盐少油,自从准备走这条路起,水煮菜就成了竺君的家常便饭。比赛头两天,还要断水。渴得实在受不了,她就吃口水果,水是断不敢喝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底的比赛中,竺君成了赛场黑马。第一次参赛的她,拿下了“2018CBBA全国首届时尚健身大赛——女子比基尼健身A组”的第二名。除了优异的成绩,这次参赛,竺君还意外接到了一家大赛服装赞助商的橄榄枝,成了健身服装店铺的签约主播。未来,竺君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健身主播,把自己的健身观念、技巧、营养知识等分享给更多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