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两批次教辅不合格 青岛乐喜力科技、聊城鲁西印务在列

2018-10-15 06:52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教辅书质量事关孩子们的学习质量与效果,省质监局最近检测出一批不合格的教辅书。

省质监局日前对全省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教辅书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测发现聊城市鲁西印务等两家企业生产两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骑马订装订位允许误差等。其中,骑马订装是指订书时书芯骑在订书机上进行装订,书钉的位置应在距离上下边缘1/4处,允许误差±3.0mm。

青岛市质检院轻工部工程师陈东告诉记者,这批次产品上订位的是这个-3.9毫米到-3.5毫米,下订位的是-6.6到-6.0毫米,都超过了国家标准的要求,导致它的订装不够牢固,可能会出现脱页掉页的情况。

而青岛乐喜力科技生产的数学教材,不合格项目则为成品幅面裁切尺寸误差,国标要求书本裁切的长宽误差应≤±1.5mm。

“但是它的长度是-2.4毫米到-0.2毫米,宽度是-2.8毫米到-1.2毫米,超出这个技术要求,它的字会被切掉,孩子们在阅读的过程中会出现漏字或者缺字的这种现象。”青岛市质检院轻工部工程师孔祥祥表示。

针对不合格产品,山东质监部门已要求企业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进行处理,防控风险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