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刘淑玲每天抱患病女儿上下学 从小学到高中从不迟到

2018-10-16 14:43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每天早上,平度九中校门口都会出现这样一对母女,妈妈骑着电动车载着女儿来到校门前,将女儿从电动车后座艰难抱起,蹒跚走向教室;晚上她又将女儿从教室抱出来,放在电动车后座上,骑车带着女儿消失在夜幕里,这对母女就是平度市凤台街道紫云盛家居民刘淑玲和女儿蔡东晓。因为女儿患有脊肌萎缩症,刘淑玲想,就是做女儿的双腿,也要抱着她走向未来。

女儿患上脊肌萎缩症

年轻时候的刘淑玲与丈夫非常恩爱,婚后没多久就迎来了新生命——小蔡慧。2000年,刚出生的小蔡慧活泼可爱,她的到来给一家人增添了许多欢乐。2002年,小蔡慧在走路时不小心崴到脚了,脚踝肿得特别厉害,夫妻俩带着孩子立即到青岛做检查,却得到了“这孩子是个脑瘫”的检查结果。

为了女儿的健康,刘淑玲和丈夫在三年之内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2003年夏天,夫妻俩带着小蔡慧来到北京,医生确诊为脊肌萎缩症,会导致骨骼肌萎缩、肢体麻痹、呼吸衰竭甚至死亡等后果。这个打击没有击垮夫妻俩,他们决定要用加倍的爱去照顾这个孩子,还给女儿改了名字——蔡东晓,希望她能够像初生的太阳一样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丈夫去世她抱女儿上学

2006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丈夫的生命,再次给刘淑玲沉重的打击,“一想想就哭,看到女儿眼泪就更止不住了。”但是就在这样的万难情况下,刘淑玲也没有被命运击倒,孩子没了爸爸,就更需要妈妈来温暖。刘淑玲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去学校上学,所以从上幼儿园开始,刘淑玲每天准时接送孩子上下学。那时候,女儿还能在刘淑玲的帮助下自己走路。可是到了三年级的时候,一次意外摔倒,女儿从此就再也没能站起来,为了能使女儿正常上学,刘淑玲便抱着女儿去上学,这一抱就是10年。

从未让女儿迟到过一次

每天抱着女儿去学校,成为了刘淑玲这些年来雷打不动的事情,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不管是从小学到初中,还是到高中,刘淑玲从未让女儿迟到过一次。然而,随着女儿越长越大,刘淑玲抱女儿就越来越吃力,有时候一天下来浑身疼痛,特别是最近这几年,身体越发不如以前,颈椎和腰椎上的毛病也接踵而至,“只要我能走一天,我就抱她一天。”刘淑玲说。只因为她想让自己的孩子和同龄的孩子一样,能够坐在课堂里受教育,能够有自己的理想,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为了生计,刘淑玲这些年换过不少工作,虽然每个月只有1000余元的低保,但刘淑玲还是想靠双手养活她们娘俩。无论换什么工作,刘淑玲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不能耽误接送女儿的时间。女儿开朗坚强成绩优异刘淑玲非常重视女儿的心理健康,她常常和女儿谈心,给女儿讲道理,鼓励女儿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有些时候女儿说的一些话总会让刘淑玲感到心酸,女儿在上初中时总问她:“妈妈,你说我以后能干什么呢?”每当这个时候,刘淑玲都忍着泪水告诉女儿:“你可以做很多事,可以当医生,可以当教师,可以当公务员,只要你好好学习,你就会有无数条道路可以选择。”特别是医生这个职业,女儿因为身体原因常常思考这个问题,成为医生是不是就可以攻克她身体的这个疾病,让更多人摆脱疾病的折磨,女儿这么懂事让刘淑玲欣慰不少。中考时,女儿以普通班第一名的好成绩直升平度九中。

18年精心照顾女儿生活,10年风雨无阻抱女儿上学,刘淑玲用自己柔弱的双臂抱着女儿走好每一步,走向属于她们的美好未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