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母女在公交当众脱鞋无视乘务员制止 乘客无奈下车抗议

2018-10-16 14:4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青岛一公交车上发生“奇葩”一幕,一对母女上车后将车厢当成自家客厅,当众脱鞋,不雅的举止和怪异的气味让其他乘客纷纷侧目,在乘务员做出善意提醒后,母女二人竟没有理会,继续在车厢内我行我素,不少乘客无奈下车抗议。

据104路公交车乘务员聂玉珍回忆,13日上午,104路公交车由台东发往流清河方向,车辆行驶到台东一路东光路车站上客时,登车的一家五口引起了她的注意。“当时上来的一家五口中有一对老年夫妇、一对青年夫妻,还有一个孩子,像是家庭出游。”聂玉珍说,车辆起步后,她进行常规地唱收唱付,却看到车内乘客纷纷侧目摇头。“我见车内不少乘客都露出了异样的表情,便赶紧转身去看发生了什么。”这时,聂玉珍才发现,年龄较大的女乘客竟在车厢中脱了鞋,光脚坐在座位上。而更让人惊讶的是,在这位乘客脱鞋后,一家人中年轻的女子和孩子也纷纷将鞋脱掉,孩子更是赤脚在后车厢的座位间玩闹,一家人俨然将公交车厢当成了自家客厅。

不文明的行为和车厢内越来越大的气味引起了车内其他乘客们的不满,聂玉珍赶紧上前善意地提醒女乘客注意乘车文明。听到聂玉珍的提示后,女乘客只是将放在地上的鞋重新放到了前车厢三人座横座的台阶上,将脸转了过去,拒绝与聂玉珍交流。见到一家人的种种行为,乘客们纷纷摇头表示无奈,甚至有乘客用提前下车的方式表达不满。

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交车作为城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在此呼吁广大乘客,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切勿因为不文明的行为给他人造成困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