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出炉 青岛四家单位入围

2018-10-16 15:3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公示,拟命名377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6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其中,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水准零点景区等4个单位入选。

根据名单,山东省共有18个单位入选2018“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其中,青岛有4地入选。分别为: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青岛市妇女儿童中心、青岛蓝树谷文化传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准零点景区(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

近年来,国家将研学实践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安排中,并要求各地中小学根据教育教学计划灵活安排研学实践时间,一般安排在小学四到六年级、初中一到二年级、高中一到二年级,尽量错开旅游高峰期。此外,还要求建立健全中小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评价机制,把中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情况和成效作为学校综合考评体系的重要内容。学校要在充分尊重个性差异、鼓励多元发展的前提下,对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情况和成效进行科学评价,并将评价结果逐步纳入学生学分管理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从去年开始,我省开始试点中小学研学旅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