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入室盗窃发案率下降 专家支招如何防盗窃

2018-10-16 15:3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杨建海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与网民在线交流社区居民户安全防范工作。

开放小区如何防范盗窃案件

网友:我居住的小区不是封闭管理,单元楼的防盗门也有许多是损坏的,请问应该如何防范盗窃案件的发生?

杨建海:作为小区居民,要做好自我防范。一是要认真学习公安机关发放的友情提示、警情通报等宣传材料,增强自我防范和邻里互助防范意识,绷紧自防心弦;二是要积极参与社区治安防范、维护社区治安,形成“人人共创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社区治安工作格局;三是有条件的要安装防盗门窗、“滚动式报警器”、“防拉栓”等物防设施,并及时修补损坏或存在隐患的防盗门窗及楼宇对讲门、单元门,不断提升社区物防水平。

入室盗窃案件发案今年呈下降趋势

网友:随着现在监控等平台的发展,我想了解下现在入户盗窃率有什么样的变化?作为楼房,应该采取怎样的防盗措施?

杨建海:据统计,我市三类可防性案件(含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盗窃机动车)案件发案今年以来呈下降趋势,社会面见警率、见巡率不断提高,保持社会面和居民社区治安态势良好稳定。居民社区可根据具体情况安装防拉栓、防攀刺、视频监控等设施,并注意管好门窗,不给违法犯罪人员可乘之机。

独自外出如何预防抢夺案件

网友:独自出门时怎样防止手机、背包等被抢?

杨建海:建议出行时尽量行走在照明较好的路段,把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包内,走路不要边走边看手机,挎包尽量不要单肩挎背,最好斜挎在身上,以防止顺手牵羊或割断包带被抢。

中小学及幼儿园应配保安人员

网友:路过学校时有的学校门口有保安,有的学校没有,请问有什么规定吗?

杨建海: 根据有关标准,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都应该配备专职的具备保安员资格证的保安人员,没有保安员的校园应该配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