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鼓励金融机构落户 最高给予一次性补贴1亿元

2018-10-16 17:0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锦玲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加快推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专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记者从网谈中了解到,试验区出台各种政策鼓励和支持法人金融机构的设立发展,对新注册和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根据注册资本情况,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一次性开办补贴。

王锦玲提到,财富管理试验区获批四年多以来,青岛金融业增加值由2013年末的468.1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751.0亿元;占全市GDP增加值的比重逐年稳步提高,分别由2013年末的5.9%提高至6.8%。2014年,青岛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元,成为山东首个存贷款双过万亿元的城市,2017年末青岛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1.5万亿元和1.4万亿元。截至2017年末,青岛金融机构达到246家,比试验区获批前增加53家。

我市采取各种措施有推动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试验区获批四年多来,银行业首批资产托管中心、全国首家由产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全国第三支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等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相继设立。我市主动走访国内外金融机构总部100多家,市政府与光大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25家金融机构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与新加坡、英国、香港等重点区域合作更加密切,机构落户、业务创新、人才培养等30多个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此外,重视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将财富管理人才教育培养作为财富管理试验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成功引入上海财经大学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东北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和智库在青岛设立财富管理专业教育科研机构。与英国剑桥大学、英国证券与投资协会、卢森堡金融技术转让署等达成国际化财富管理人才培养及人才认证合作意向,初步构建了多层次财富管理人才培养体系。

财富管理试验区成立以来,非常重视专业人才的培育工作,聚集优质资源营造良好的人才培育环境。试验区密集举办“财富管理沙龙”、“财富管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广泛邀请国内外著名的金融经济学家做专题讲座或座谈交流,在社会各界产生积极反响。这些论坛活动半月或一月定期举行,金融从业人员或是市民朋友都可免费报名参加。

通过政策创新,实现多样化的金融法人和财富管理机构的聚集发展,是打造财富管理试验区的重要内容。为此,试验区出台各种政策鼓励和支持法人金融机构的设立发展。在企业培育和引进方面,根据青岛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和《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对新注册和新迁入的法人金融机构根据注册资本情况,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一次性开办补贴,并在配套服务上给予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