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捐肝救子”新闻追踪:转院天津后 小解平近况如何

2018-10-17 07:2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此前报道:

为救五个月大儿子 年轻妈妈决定捐肝救子

年轻妈妈捐肝救子追踪:小解平B超检查不理想 手术已加急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栏目持续关注了5个月大的婴儿小解平,三个月前被诊断为肝脏衰竭,前段时间发展成肝硬化腹水,导致肝脏衰竭,亟需肝脏移植。为了救儿子,母亲王晓丽做了一个勇敢的决定,她想要捐肝救子。前两天,在天津电视台记者的联系下,小解平在天津一医院住院治疗,前日晚间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5个月大的小解平突然发起高烧,最终发展成肺炎,住进了ICU,期间还一度昏迷。为了帮助这个幼小的生命,昨天下午,天津台记者和亲子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赶往医院,详细情况,我们来看天津电视台给我们发来的报道。

王晓丽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焦急的等待着,昨晚两点多,宝宝呼吸突然急促起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监护室一天有两次探视机会,这一次,她把机会留给了孩子的爸爸。

据王晓丽介绍,孩子目前处于昏迷状态,全身上下全是管子。目前的情况不是很理想。

虽然王晓丽和孩子已经配型成功,可一家三口的户籍并不在一个户口本上,按照器官捐献的规定,他们需要提供亲子鉴定证明。今天,天津医科大学亲子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第一中心医院,给他们进行取样。等证明结果出来,医院就可以加急办理伦理审查。

韦玥天津医科大学司法医学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孩子病情比较严重,我们也知道父母很迫切,我们这边也是希望能加班加点尽量地快点给他出,尽量在24小时之内出结果。”

在和王晓丽的谈话中,我们也了解到,由于她的听力不太好,孩子又一直病着,所以一直没有参加工作,全家的生活来源和孩子的医疗费,都只靠着爱人每个月三四千块钱的工资。虽然生活艰难,但他们不会放弃任何救治孩子的希望。

王晓丽(小解平的妈妈):“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救他,给他一个活下来的机会。”

有关小解平的最新情况,今晚的《今日60分》将继续连线天津电视台记者刘天文,希望青津两地的爱心接力,能够给这个正遭受病痛折磨的幼小生命带来希望之光。另外,岛城的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也在牵挂着小解平,他们纷纷献出爱心帮助这个危难中的家庭,本周六,我们将于台东步行街举行爱·希望义卖活动,所得部分善款将用于帮助小解平母子,今天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表示要参与义卖活动,有意愿参加义卖的爱心企业也可以跟我们栏目联系,让爱心与病魔赛跑,让生命再创奇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