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再曝光47名酒司机 一名无证醉驾司机跳桥逃跑

2018-10-16 21:0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第20批部分酒司机名单。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 郭昊)宝宝宴后醉驾被查、无证醉驾被查竟跳桥逃跑、二次醉驾被查……今天,公安交警部门对社会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7名酒司机,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包含全市交警近期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

青岛交警表示,酒驾、醉驾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此次交警部门曝光的8个酒驾典型执法案例的驾驶人都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相应的代价。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醉驾的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一:不计后果,满月宴后醉驾被查

多年“老铁”的孩子过满月,肖某某携妻带子从城阳到即墨来参加多年好友孩子的宝宝宴,席间推杯换盏,加上又在席间遇见好几位多年的好友,肖某某喝了二两多红酒,又喝了两三瓶啤酒,一直到三点多,这才酒足饭饱,由妻子驾车回家。途中,据肖某某讲述,孩子突然闹腾要小便,肖某某的妻子就侍弄孩子下车解决问题,再次上车后,肖某某就开车上路。刚走了几百米,遇见查车的交警。经呼气测试,肖某某的呼吸测试值为16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执勤民警依法对肖某某抽血封存送检,依据交通法规,肖某某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下,判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肖某某对自己醉酒驾驶的行为后果非常清楚,悔恨不已。

案例二:醉驾司机被查慌忙跳桥 经查竟是无证驾驶

10月12日18时30分左右,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执法站执勤时,一辆银色小轿车在距离高速入口三百米左右时突然停下,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一开车门便闻到一股酒气,民警让驾驶员李某出示证件,但李某谎称没带,随即民警准将其至执法站内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并进行身份确认。在执法站内,李某并不配合民警进行酒精呼气检测,同时也不提供证件信息,就在交谈间,李某称出去车上找找,突然撒腿就跑,见状,民警立即追赶,在追至立交桥上时,李某跳了下去,正好一辆警车调头的时候又发现了李某,这次民警一起将李某治服并带回执法站。

此时,李某扔拒不配合民警检查。随即民警带李某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后民警通过查看其身份证件时发现,李某并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李某将因无证驾驶将被罚款一千元并处十五日一下的拘留;如果李某的血检结果达到标准,那么李某还将面临六个月以下拘役的刑罚并处罚金。

案例三:疯狂倒车撞后车 下车逃跑仍被抓

9月24日,青岛开发区交警一中队在香江路与太行山路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21时55分,一辆黑色轿车在检查点前停住不动,随后疯狂倒车并撞到后方车辆,在试图顶着后方车辆逃跑无果后,驾驶员跳下车转身向后方跑去,随即被赶到的执勤交警抓获。

不过,驾驶员在被抓获后,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陈某称自己并没有喝酒,而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的结果为113.1mg/100ml,属于醉酒状态。陈某看到这个结果倒是很淡定,只是询问民警属于酒后还是醉酒,更关心的也是自己是不是要“进去”,而对于他撞到了后车却满不在乎。而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他却称自己没有驾驶证,这辆车也是买的抵押车。

随后,民警将其车辆暂扣并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备检。后经检测,在陈某血样中检测出乙醇,含量为11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