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解读:公积金便民新举措 让政策与群众"走得更近"

2018-10-17 15:14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李倍)今年作为全市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部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陈出新,力求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多项服务新举措,精简办理要件,让广大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提速增效,并能享受更多获得感。

今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就公积金“放管服”改革新举措采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管理处处长葛海胜,葛处长表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来出台多项便民新举措,力在“便捷、省时”上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并进一步精简业务办理要件,使公积金无论是在政策上还是在办理上都与群众“走得更近”。

在9月28日最新出台的“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中,“邮寄免费”和“取证放款”两项业务备受市民关注。“邮寄免费”业务即开展贷款材料免费邮寄。葛处长表示,以往群众在公积金贷款发放后,所需的贷款相关材料需要再来公积金中心取一次,如今邮寄业务开通,群众在自愿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由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免费将材料邮寄到家,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

“取证放款”业务是由原先的按工程进度放款调整为取证放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考虑到公积金贷款的便捷性,将政策调整为在取得房屋抵押权证后即可发放贷款,使得公积金贷款业务进一步提速。

“为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办理材料,公积金提取业务精简办理要件已经是今年来第三次精简举措了。接下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继续精简各项业务的办理要件,让群众在办理公积金业务时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葛处长说。

据记者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今年以来不断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新举措,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想群众之所想,让公积金业务无论是在政策上还是在办理上都与群众“走得更近”。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升级服务系统,将具备条件的业务放到线上办理,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