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遇两车相撞女公交司机出手相救 乘客点赞称“女侠”

2018-10-17 16:1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10月15日中午,振华路一辆私家车与货车相撞后冒起浓烟,驾驶23路公交车途经此地的姜美凤看到后,拎起车厢中的灭火器冲上前灭火,并呼叫消防救援,避免了更大的事故。16日上午,青岛公交李沧巴士接到乘客打来的表扬电话,称女司机路遇险情,临危不惧,仗义出手,堪称“女侠”。

分公司调取当天监控发现,15日中午12点左右,23路线驾驶员姜美凤驾车行驶到振华路西站时,突然发现原来前方两辆车车头相对停在路边,并冒起了浓浓的黑烟。

姜美凤立即将公交车绕过事故现场,停到安全区域后观察情况。据姜美凤描述,当时现场围观的人比较多,并且还有使用过灭火器的痕迹,但火势并没有被控制住。看到这一情况,姜美凤向车厢内解释后,打开前后车门,一边拨打消防电话,一边拎着灭火器向着火车辆飞奔过去,在用完车厢内第一个灭火器后,车辆还在持续冒烟,这时车上的另外一位热心乘客拿起公交车上的另外一个灭火器帮助灭火,几分钟后119及时赶到将火扑灭。

看到着火车辆被扑灭,姜美凤才回到驾驶室继续驾车运行。据了解当时私家车行驶到此处与一辆原地掉头的小货车相撞后起火,所幸没发生人员伤亡。

姜美凤告诉记者,虽然当时车上乘客较多,耽误了大家的时间,但大家表示都很理解。公交公司表示,将会对见义勇为的姜美凤进行表扬,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中一定要安全驾驶,尤其在途径路口,斑马线、或原地掉头时,要先减速慢行,多注意观察周边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通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