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方详解市北区热点项目规划 地铁控制中心规模近9万平

2018-10-17 16:2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李倍)河西中学何时交付?长沙路建材市场是否建大型综合体?华强广场项目进展如何?今日,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北区几处热点区域的详细规划,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河西中学将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

网友:河西中学什么时候交付使用?长沙路建材市场拆迁后建大型商业综合体吗?

滕军红:市规划局已于2017年8月核发了河西中学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后投入使用。

根据片区控规,长沙路、台柳路交叉口东南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总建筑面积的60%。

地铁控制中心总建设规模近9万平米

网友:地铁大厦站有住宅和商业规划吗?

滕军红:地铁控制中心周边改造项目(一期)是市北区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拟建一栋商业综合体、一栋办公楼及四栋住宅楼,总建设规模约88232.28平方米,市规划局已按程序公示后办理了该项目相关规划手续。

华强广场地块拟建住宅、商业及托幼

网友:华强广场的巨幅地块还建设吗,是商业还是住宅?

滕军红:您提及的项目为市北区政府全力推进的大港纬四路改造项目,市规划局已于今年5月出具了该地块规划设计条件,拟建设住宅、商业、托幼等设施。

大沙路锅炉厂批复建学校青啤麦芽厂以商服为主

网友:青岛大沙路锅炉厂如何规划?

滕军红:您提及的大沙路周边现状工业用地较多且多数企业早已停产,现状厂房破旧,环境亟待整治。结合老企业搬迁改造计划,市规划局配合市北区政府在前期的片区控规修编中,已将大沙路锅炉厂规划为中小学用地。目前,该控规成果已经市政府批复实施。

网友:请问青啤麦芽厂旧址准备做什么使用?

滕军红:前期市规划局已按程序开展了专家论证等工作,并配合市北区政府及有关单位完成了青啤麦芽厂地块拆除平整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收储等工作。依据片区控规,该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以商业服务业设施为主,同时考虑到职住平衡等因素,适当规划了部分住宅。

宜昌路附近规划地铁站南昌路老年活动中心明年投入使用

网友:兴隆路和宜昌路交界处是有一所小学规划建设吗?在宜昌路附近有没有地铁站计划?

滕军红:依据片区控规,兴隆路、宜昌路交界处规划有30班小学。出于环湾路城市快速道路的特性,宜昌路与环湾路不直接相连,其西端与环湾辅路相连,通过环湾辅路、瑞昌路立交桥可连接至环湾路。参照地铁5号线初步方案,宜昌路(胶济铁路线以西段)附近规划有地铁站点,具体线路及站点情况已最终批复方案为准。

网友:请问位于市北区南昌路的老年大学何时启动?

滕军红:市规划局2014年已核发了南昌路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经了解,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年中将投入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