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之沙”闪耀青岛速度 百米接力队包揽全部金牌

2018-10-17 21:0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由姚春峰、郝淼、徐礼妍、王寅钰组成的青岛队摘得省运会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金牌。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刘文超)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各项目今日继续展开争夺。在田径赛场,“青岛速度”闪耀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的蓝色跑道上。在最能体现人才储备的团体接力项目中,青岛代表团的4支接力队,在半小时内先后将省运会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男子乙组4×100米接力、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冠军收入囊中的同时,也继续奠定了青岛田径在全省的龙头地位。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乙组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姚春峰、郝淼、徐礼妍、王寅钰组成的青岛队以48秒13的成绩率先冲线,比获得亚军的淄博队快了0.44秒。

值得一提的是,郝淼、徐礼妍的主项并非100米,而是400米,此前两人已分别摘得本届省运会该项目金银牌。

王寅钰、姚春峰均闯入了本届省运会女子乙组100米决赛,尤其是王寅钰,昨天的百米飞人大战中仅以千分之几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

同样不甘心的还有另一名青岛“女飞人”徐欣平,昨天在女子甲组100米决赛中,她仅比冠军慢了万分之六秒。经过一晚上的调整,今天在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决赛中,徐欣平率领青岛队以47秒49的成绩夺冠,比获得亚军的济南队快了0.57秒。

徐欣平赛后表示,在百米决赛中以如此微弱的劣势失利极其罕见,让自己都有点“怀疑人生”了,“好在今天我们拿下了这枚接力金牌,接下来我们4个都将跑200米,希望能会师决赛,无论谁夺冠都可以。”

男子4×100接力同样轻松夺魁,在男子乙组4×100米接力决赛中,由蒋昊、江翰、贾志成、穆珑戈组成的青岛队以42秒80的成绩折桂,比获得亚军的济宁队快了0.60秒。而“压轴大戏”男子甲组4×100米接力决赛,由左国澎、迟善顺、朴文豪、代辰帅组成的青岛队以40秒78的佳绩夺冠,比获得亚军的淄博队快了0.77秒。

另外,除拿下4枚团体接力金牌外,青岛田径队今天还将女子10000米竞走团体、男子10000米竞走团体、女子甲组100米栏、男子乙组七项全能冠军收入囊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